沙特内政部:2000多名沙特恐怖分子在海外活动 超七成在叙利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7 10:28

【观察者网综合】据《沙特公报》12月27日报道,沙特内政部发布消息称,根据目前沙特内政部掌握的信息,目前共有2093名沙特人在海外恐怖组织活动,其中1540人在叙利亚活动,超过总人数的七成。

沙特内政部发言人称,在列入名单的恐怖分子中,1540人参加了在叙利亚的恐怖组织,147人参加了在也门的恐怖组织,31人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活动,5人在伊拉克活动。“我们没有可信的情报来确定另外297人的具体活动范围。”沙特内政部发言人图勒基少校(Maj. Gen. Mansour Al-Turki)说。

“根据我们掌握的数据,参加‘伊斯兰国’的沙特人比我们预计的要少很多。”图勒基少校说,“事实上,参加‘伊斯兰国’的其他国家的人要多很多。”数据同时表明,参加恐怖组织的沙特人数量在下降。

根据沙特内政部的数据,目前沙特全国有超过4000名面临恐怖主义指控的嫌犯。

沙特军警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12月26日报道,沙特经常宣称其打击恐怖主义,同时否认其余恐怖主义和伊斯兰极端主义的紧密联系,因此,沙特宣称参加“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更多的来自其他阿拉伯和亚洲国家”。

今年9月,沙特王储兼副首相穆罕默德说沙特阿拉伯是最早遭受恐怖主义困扰的国家。从1992年开始,沙特就成为100起恐怖袭击的目标,其中包括18起与邻国相关的袭击。

穆罕默德还说,沙特阿拉伯已经颁布了一系列法令来为恐怖主义定罪,并切断了其财政来源,而且还签署了12个相关国际条约。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7日报道,沙特内政部发布消息称,该国安全部门在首都地区扣押11名涉嫌在沙特参与恐怖活动的可疑人员。

据沙特内政部消息称,利雅得省最近几日展开逮捕行动,被扣押的人员中6名为沙特人、3名巴基斯坦人还有2名苏丹人。消息中并未透露他们涉嫌参与哪起恐怖袭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沙特阿拉伯 ISIS IS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