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把分店开到了梵蒂冈主教的楼下 教会被批堕落

来源:新浪财经等

2017-01-04 10:19

麦当劳这类的快餐,一边受欢迎,一边长期背负着“垃圾食品”的骂名。然而万万没想到,因为一家新开分店的选址,麦当劳触犯众怒,被梵蒂冈的主教们怒批“堕落!”、“邪恶!”……

北京时间3日,据CNBC报道,罗马一座属于梵蒂冈的建筑内开设了麦当劳餐厅。

这家餐厅离圣彼得广场只有数米之遥,占据了建筑的底层,而在这座建筑内住着天主教堂的几位主教。为使用底层,麦当劳须每月向梵蒂冈支付3万多美元的租金。

这家餐厅已于12月30日悄然开始营业,没有搞任何开业庆祝活动,因为罗马市民和其他天主教的神职人员对这个“邻居”都非常不满。

红衣主教埃利奥·斯格雷恰认为教会的决定是“堕落”。他称,不论给多少钱,不论店面有多高,都没有理由在这样的地方“可耻”地贩卖“垃圾食品”。罗马人已经把这里称为“麦当劳的梵蒂冈”。

早前,麦当劳分店还在计划开设时,斯格雷就曾对意大利媒体激烈表态,称让麦当劳在这里开店,是邪恶的决定,“一点也不尊重这座最具特色广场的建筑传统”。

另据法新社报道,梵蒂冈周边的博尔戈区也是许多主教的居住地。该区保护委员会会长表示,梵蒂冈的这项出租计划对已经吸引众多游客的当地来说,是雪上加霜。过去几年,由于非法纪念品摊与迷你市集林立,这个地区特色尽失。该委员会的其他成员也表示,这个地区被视为恐怖攻击高风险区,让更多人涌入是疯了。

责任编辑:邱荔
梵蒂冈 麦当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