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酒店针对我旅游局发声明 称不撤书立场不变

来源:法制晚报

2017-01-25 09:49

国家旅游局24日发布消息指出,已针对APA酒店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一事采取相关措施。据法制晚报24日报道,APA集团官网发布了该公司对此的声明,妄称“政府干预、批判民间企业的个别活动,我方认为这是很不恰当的。我方认为政府没有对我公司进行评论的立场。我方不撤书立场不变。”

APA酒店

针对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事件,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利忠24日发表谈话表示,鉴于日本 APA酒店坚持错误做法,国家旅游局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国家旅游局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对此,APA集团发表声明妄称,“政府干预、批判民间企业的个别活动,我方认为这是很不恰当的。我方认为政府没有对我公司进行评论的立场。我方不撤书的立场不变。”

而针对亚冬会组委会要求札幌的APA酒店撤走右翼书籍一事,APA在另一则声明中表示,此次亚冬会期间的撤书行为,和最近所报道的新闻无任何关系。对于撤书的原因,该公司如此解释:“此次撤书是因为参赛选手曾在2015年的住宿问题调查中表达撤掉房间的所有书籍和相关信息文件的要求。”

今年2月19日至26日,第八届亚冬会将在北海道札幌市和带广市举行。届时包括中国、韩国在内的31个国家和地区约2300名选手及随团人员参加,两家APA酒店被选为组委会指定住宿地点。APA酒店是日本连锁酒店,近日,因其客房内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韩国慰安妇等历史事实的右翼书籍而成为焦点。(记者 黎史翔 实习生田甜)

责任编辑:高雪滢
日本 酒店 日本右翼 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