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撤销16名将军职务包括3名上将 或与反腐相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03 20:56

【观察者网综合】当地时间2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发总统令,撤销在紧急情况部、内务部和侦查委员会任职的16名将级军官和1名地区检察长的职务。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人事变动的原因。同一天,普京任命了紧急情况部两位副部长。

据俄总统官方网站披露,16名军官中有3名上将、3名中将和10名少将。这些被撤职的军官此前分别在紧急情况部、内务部以及侦查委员会等强力部门任职。遭撤职的地区检察长则曾在雅罗斯拉夫州任职。

据凤凰卫视报道,16名将军的名单包括布里亚特共和国紧急情况部主任尤里·科瓦廖夫;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检察官尤里.维尔赫夫采夫;雅罗斯拉夫尔地区紧急救援部消防部主任亚历山大.阿卡福纳夫;远东地区急救中心第一副主任奥列格.沃洛金;西北联邦区紧急情况部主任伊戈尔.卡拉巴契科;北高加索地区急救中心秘书长尼古拉.里丘克;秋明区汉特曼西斯克市侦查委员会的负责人阿尔卡季.西卡耶夫斯基;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打击腐败组第一副组长维塔利·弗罗洛夫等两名副组长、俄罗斯内务部禁毒局副局长等。

俄政治专家指出,被撤职的官员主要与腐败、执法犯法、渎职相关。其次,俄罗斯总统普京正整合强力机构,即成立了国民近卫军替代内务部队,接下来或将对外情报总局与联邦安全总局等合并,成立联邦的国家安全部;将联邦禁毒署和移民总局并入内务部、将海关总署并入财政部等。

观察者网综合俄罗斯卫星网、凤凰卫视等报道

责任编辑:梁福龙
俄罗斯 普京 俄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