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取消俄否决权后 乌克兰又状告俄违反国际公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7 20:14

【观察者网综合】乌克兰又双叒叕跟俄罗斯杠上了。上月末,乌克兰外交部长刚刚提议取消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这个月,乌克兰外交部的副部长又出来控告俄罗斯违反国际公约。

乌克兰起诉俄罗斯

路透社6日报道称,乌克兰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它认为俄罗斯违反了联合国的反恐和反歧视公约,它还指责俄罗斯非法吞并了克里米亚,并声称境内的亲俄势力策划了包括马航MH17坠机事件在内的一系列恐怖事件。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奥莱纳(Olena Zerkal)在听证会上呼吁国际法庭保护乌克兰人民的人权,她希望国际法庭可以采取措施,以便确保在法庭判决出来之前俄罗斯可以停止当前的行动,比如俄罗斯对亲俄武装在财政、武器、装备、车辆、技术培训方面的进行的一系列援助。

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奥莱纳

据英国广播公司6日的报道,乌克兰认为俄罗斯通过宣传、恐吓、颠覆等方式策划了一系列的恐怖活动使得乌克兰公民不得安宁,还取消了克里米亚鞑靼人的权利组织,并对他们实行种族歧视政策。

目前俄罗斯否认了针对它的指控,海牙国际法庭也已经受理了此案。但路透社认为,虽然国际法庭的判决具有法律效力,但判决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而且国际法庭也没有可以强制执行的手段,乌克兰通过这种方式取得的成果十分有限。

乌克兰胜诉?无法保证

而且最关键的是,乌克兰无法保证它能够胜诉。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罗斯国际法专家的话称,乌克兰这是自取其辱,因为它没有什么胜诉的机会,这反而会最终证明乌克兰多年来对俄罗斯的各项指控是多么的荒谬。

这位专家甚至称,乌克兰的想法对俄而言,“是个好主意。”

《消息报》报道截图

一项对克里米亚鞑靼人的民调也显示,这些克里米亚人都愿意和那些搞“种族歧视”的人一起生活,没人愿意去乌克兰。

另据欧洲新闻电视台6日的报道,有不少克里米亚人都愿意为俄罗斯说话, 一名塞瓦斯托波尔的居民还表示,这里没有发生任何兼并行为。

责任编辑:李焕宇
乌克兰 俄罗斯 制裁俄罗斯 国际法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