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庞:法国将退出欧元区 用新法郎征服世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9 17:13

【观察者网编译报道】高喊“法国优先”口号的“法国特朗普”勒庞经常说欧元对法国弊大于利,但是她一直没有说法国应当如何应对。3月8日,勒庞说她将要引入新法郎,与欧元1:1平价,并称这是法国征服世界的起点。

法国国民阵线主席勒庞

据彭博社3月8日报道,在接受RTL广播台采访时,勒庞说她如果当选法国总统,将引入和欧元平价的新法郎,随后将允许新法郎的汇率有所波动。勒庞说,不管德国使用什么货币,如果新法郎贬值,法国汽车将更有竞争力;但新法郎可能会对意大利未来使用的新货币相对升值,勒庞认为意大利未来也会脱离欧元区。

2002年1月1日欧元发行后,法郎逐渐退出流通(图为50和100法郎票样)

勒庞的这番言论也对法国总统选情产生了影响。在参选之初,勒庞并没有明确说要离开欧元区,只是说要重新夺回“货币主权”。现在,她更加公开地谈论离开欧元区,但是至今没有一个清晰的计划。在接受采访时,她甚至没有对新法郎汇率的清晰看法,到底是完全自由浮动还是有浮动的固定汇率。

专家:勒庞在“经济上非常自负”

“周一她说法国要退出欧元区,周二她又说不退了;周三她说要实行固定汇率制,周四她又说要实行浮动汇率制……”法国外贸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帕特里克·阿图斯说,“这么说不仅没有意义,而且也永远无法落实。我们必须要认真阻击她在经济上的自负。”

法国外贸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帕特里克·阿图斯

在上个月勒庞公布包含144项内容的参选纲领时,她说要“夺回货币主权”,但没有提及欧元。她的一名顾问解释说,一个与欧盟其他货币保持固定汇率的新货币是优先于继续使用欧元的选项。

上周,在一次关于经济政策的演讲中,勒庞更加明确地表示了离开欧元区的意愿。3月7日,在一次和法国工商界的会议上,勒庞说欧元“太不稳定了,因为使用欧元的国家国情差别很大。”勒庞还否认了法国将会离开欧元区,但她说在加入欧盟前,法国的外贸状况要好得多。“如果我们启用新的国家货币,那将是我们征服世界的起点。”勒庞说。


2月5日,勒庞宣布竞选法国总统

法国女性的最大挑战:伊斯兰教的传播

据彭博社报道,最新的民调显示,勒庞将在4月23日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获得最多选票,但是她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输给左翼的马克龙。

在8日接受采访时,勒庞攻击马克龙“完全是银行体系和全球化的产物”。

此外,在采访中,勒庞还表示她将继续运行位于法德边境的菲瑟南核反应堆,并且维持对柴油车的有利税率,称法国主要的空气污染物是从德国的火电厂被风吹来的。而关于三八国际妇女节,勒庞说法国女性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于伊斯兰教的传播。

目前,法国穆斯林人口越来越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法国 法国大选 勒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