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9名官员被控拿军事机密换取性服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5 18:24

【观察者网 编译/李东尧】前段时间,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裸照遭战友网络上疯传,数百名士兵被调查。美军丑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又有多名美国海军军官因涉嫌受贿与泄密遭起诉。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15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周二(14日)在一份新闻稿中称,“美国退役海军少将布鲁斯·洛夫里斯(Bruce Loveless)与其他8名高级海军军官在一份联邦起诉书中被控泄露美国海军内部信息,以换取豪华旅游、豪华酒店与性服务。”据了解,布鲁斯·洛夫里斯曾担任美国五角大楼海军高级情报官员。

布鲁斯·洛夫里斯(资料图)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14日正式对这9人提起诉讼,其中除1名退休少将外,还包括4名退休的海军上校以及海军中校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5日称,该案的代理检察官阿拉纳·罗宾逊(Alana Robi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美国海军史无前例的受贿泄密案件。”

据报道,他们均以各种罪名被捕,包括涉嫌受贿、诈骗、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面对指控对联邦调查人员虚假陈述等罪名。

起诉书披露的案件细节显示,这9人在2006年至2014年间,从新加坡国防承包商人“胖子莱昂纳德”(Leonard Glenn Francis)处接受入住豪华酒店与性服务等形式的贿赂。美国媒体将这起案件称为“胖子莱昂纳德”丑闻(Fat Leonard Scandal)。

莱昂纳德的国防承包公司名叫格伦亚洲海上防务公司(Glenn Defense Marine Asia),总部设在新加坡。

据报道,包括被起诉的这9人在内,总共有25名美国海军成员与“胖子莱昂纳德”有染,这25人中有20人为现役或前海军军官。

国防承包商莱昂纳德(资料图)

美媒援引起诉书中的内容称,2008年5月,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蓝岭号指挥舰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港口时,有5名海军军官在安排下参加了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性派对。同时喝光了该酒店的所有法国顶级香槟,花费超过5万美元,全是“胖子莱昂纳德”买单。

作为交换,“胖子莱昂纳德”曾获得了来自美国海军的内部消息,他的格伦亚洲海上防务公司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海军签订合作合同,他一手把持了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的补给和码头服务业务。

之后“胖子莱昂纳德”因在为美军服务时收取高额费用,涉嫌诈骗,他于2013年被捕,其在2014年对诈骗罪认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美军 受贿 泄密 丑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