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不解为何是中企助世越号浮出水面,韩网民看不下去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4 12:23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韩国沉船“世越”号的打捞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沉船部分构造物已于昨日凌晨浮出水面,船体也已被捞起至高出海平面13米,可进行靠岸移动的距离,打捞工作暂时告一段落。

中国企业上海打捞局也全程参与了这一工作,350名中国工作人员昼夜打捞“世越”号,考虑到中韩两国之间最近风波不断,中企的参与者角色自然也就格外引人关注。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就在昨天和今天连发两篇文章聚焦于上海打捞局。其中,昨天发表的文章《选择中国企业打捞“世越”号的理由》更是在开头就提问:“为什么在海洋强国韩国发生的沉船事故要请中国来帮忙?”

“海洋强国韩国”......嗯,也许我们对这一概念的理解有偏差吧,让我们再往下看看。

不过令人失望的是,虽然文章标题和开头赚足了噱头,但是它的正文内容只是对上海打捞局以及沉船的竞标和打捞过程的简单叙述,并没有对标题和开头的提问做出任何回应,简而言之就是一篇“标题党”文章。

但是,《朝鲜日报》可以这样随便搞,评论的网友们可就不这么看了。

《朝鲜日报》报道截图

要知道,《朝鲜日报》是韩国的保守派媒体,他们评论区平日里的画风是这样的:

《朝鲜日报》报道朴槿惠被罢免时的评论区

不过这次,网友们也看不下去了。首先,要把这种“标题党”的行为拉出来批判一番。

其次,“海洋强国”什么的,就算是韩国人......也不能这样啊。

不过,对于选择中国企业,不少韩国网友还是给出了正面的评价。

当然啦,也有些人的想象力比较丰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中国企业 打捞 沉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