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最大水坝可能溃坝 极端组织令下游民众撤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7 15:18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在叙利亚,美国主导的盟军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的激战还在继续。就在争夺叙利亚北方重镇拉卡的过程中,IS称美国主导的空袭导致了位于该城西部的幼发拉底河大坝有崩溃的危险,IS已经要求当地居民撤离,以防止大坝垮塌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在拉卡附近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英国《卫报》3月26日报道,IS称,由美国主导的联军在空袭中让幼发拉底河大坝变得脆弱,随时有垮塌的危险,该组织已经命令城中居民撤离。

幼发拉底河上的塔布卡大坝位于拉卡城西部约40公里处,始建于1968年,竣工于1973年,高60米,长约4.5千米,是叙利亚境内最大的水坝。尽管IS宣称该大坝有溃坝风险,但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掌握该水坝的紧急泄洪道,如果大坝真的处在危险之中,反对派可以紧急泄洪以免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损失。

幼发拉底河塔布卡大坝位置(红点处),其下游约40公里即为叙利亚北部重镇拉卡

IS称,美国领导的“反恐联军”在空袭后,该大坝的水位急剧上升,拉卡居民已经从26日午间开始撤离。

此外,叙利亚另一支反对派“叙利亚全国联盟”称美军主导的空袭造成了平民伤亡。该组织称,在21日的空袭中,至少有30名平民死于拉卡城外的一个学校内。“反恐联军”称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

《卫报》报道说,美国还向“叙利亚民主力量”提供地面和空中支援。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在拉卡被毁的建筑前

“叙利亚人权观察”称,联军针对拉卡省的空袭至少造成了89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5名在一个学校里死亡的平民。

另据路透社3月26日最新消息,美国支持的库尔德和阿拉伯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联盟从IS手中夺回了一处靠近该大坝的军用机场。

一名反对派士兵在幼发拉底河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ISIS IS 叙利亚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