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右翼政客勒庞:欧盟将死! 当选总统就建立“人民的欧洲”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9 18:32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在距离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总统候选人勒庞又口出狂言:“欧盟将死!”她称如果当选总统,将建立一个更加松散的国家间合作组织来取代欧盟,并命名为“人民的欧洲”。

据路透社3月26日报道,在当天的一场竞选活动中,勒庞称欧盟将要消失,她还向支持者保证,如果当选,将保护法国免受全球化之害。

勒庞在法国里尔举行的竞选活动中说,在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之后,法国大选将是全球人民反抗全球化的下一步。“欧盟将要死掉,因为人民已经不再想要欧盟了!一个傲慢自大的帝国行将就木!”勒庞说,“现在是打击那些信奉全球化的家伙的最好时候。”她还将她的竞争对手马克龙和菲永——两位支持欧盟、支持全球自由市场政策的政治人物称为“叛国者”。

法国总统候选人、“国民阵线”党首勒庞

目前的民调显示,勒庞将在4月23日进行的第一轮投票中胜出,但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中输给马克龙。但是,仍然有非常多的法国选民没有决定把票投给谁,这也让选举充满变数。

国民阵线反对欧盟、欧元的反“建制派”主张取悦了该党的很多基层选民,同时也吸引了那些对全球化不满的人。但是在法国,更多的人反对退出欧元区。

这几个月,勒庞一直试图告诉选民她将处理欧盟这个棘手的问题,毕竟欧盟已经不那么受欢迎了。勒庞说,她不会硬生生地让法国脱离欧盟,而是要和欧盟谈半年关于法国的成员国地位问题,然后再举行公投。

欧洲议会大厦

26日,勒庞说,她将想办法用一个“新欧洲”来代替欧盟,这个“新欧洲”就叫做“人民的欧洲”,是基于更松散的国家间合作而形成的政治组织。

“新欧洲必须要在一个合理、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建立起来。我不想要混乱。我想在法国和欧盟谈判期间提出这个问题。至于欧元,那将是最后一步,因为我想等今年秋季德国大选结果出来之后再谈欧元的问题。”

此前,勒庞曾称要退出欧元区并创立“新法郎”来重塑法国霸权,但据最新的民调显示,有72%的法国民众表示他们希望保留欧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勒庞 法国 欧洲 极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