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性侵时“没获得乐趣” 墨西哥法官认定嫌犯无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30 16:42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最近,墨西哥的一起强奸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据英国《卫报》3月29日报道,墨西哥的一名法官宣布,一名涉嫌诱拐和性侵犯一名女学生的嫌疑犯被无罪释放,理由竟然是他没有在作案过程中“获得乐趣”。

克鲁兹被捕时照片

21岁的蒂亚戈·克鲁兹来自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的一个名门望族,他和另外三名同学一起在2015年1月1日的跨年派对结束后,带走了一个和他们来自同一所私立学校的女同学。在27日公开的法院裁决中,阿努阿尔·冈萨雷斯法官发现,尽管克鲁兹接触了受害者的胸部,并且将手指插入了她的下体,但是,他“并没有获得肉体的享受”,于是,法官认为,他没有性侵犯罪。

轮奸案的四名嫌疑犯(左三是克鲁兹)

此外,冈萨雷斯还发现,尽管当时只有17岁的受害者被强制拉到一辆车中,她并没有“感到无助”。另外三名嫌疑人中的两人被控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

事发后,克鲁兹曾逃往西班牙,随后又被引渡回墨西哥。但这起案件也被墨西哥一些社会活动人士批评为墨西哥权钱交易影响法律公正的又一起案件。

克鲁兹

“他们进行了性接触,然后仅仅因为他没有从中获得快感,就不算性侵犯了?”一位关注性别平等的社会活动家埃斯特法尼亚·贝拉·巴尔巴说。

“在行为过程中没有获得快感,这可能是故意羞辱受害者。嫌疑人们抚摸她,骚扰她,按照这位法官的说法,如果他们的目的本来就不是从性行为中获得快感,那么这就不算性侵犯。”巴尔巴说,“案情本身没有争议,这话也不是疯子说的,而是法官说的,这就是问题所在。”

审理该案件的法官冈萨雷斯

这起案件在墨西哥产生了广泛影响,而案件发生的州也以治安差闻名。该州已经有数千名女性失踪,本月早些时候,警方发现了250个头骨,据说是毒贩帮派斗争后受害者的埋葬地。

此外,案件发生之后15个月,受害者在脸书上回忆了这段痛苦经历来羞辱当局:“我没什么可后悔的,我去喝酒了,去玩了,就像其他和我这个年纪的女孩子一样,穿着短裙。为了这个,我就不能得到公正判决吗?难道我就活该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强奸 墨西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