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球队大巴爆炸袭击案嫌犯被捕 欲借球队股价波动获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1 20:3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多特蒙德球队大巴爆炸案不是恐袭?凶手买了多特的股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21日,袭击多特蒙德大巴的嫌犯已被德国警方逮捕,而他袭击球队大巴只因想通过多特蒙德股价波动而获利。

德国检方表示,嫌犯名叫谢尔盖·瓦,现年28岁。此前,嫌犯大举做空多特蒙德,爆炸当日待在多特蒙德下榻的酒店,企图通过袭击球队大巴,打算利用因球队伤亡导致的球队股价波动获利。

据德媒报道,嫌犯以78000欧元购入15000股多特蒙德认沽权证,如果多特蒙德球队股价大跌,他最多将获得高达390万欧元的回报。

多特蒙德于2000年在德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也是德国唯一一支上市的足球队。

21日,嫌犯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图宾根市被警方逮捕。

多特蒙德队在球队官网对警方逮捕爆炸袭击案嫌犯表示感谢。

11日,多特蒙德在主场与摩纳哥队进行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在多特蒙德球队大巴前往西格纳尔·杜伊纳公园球场途中,嫌犯谢尔盖·瓦引爆了三个装满金属物的爆炸物,三次袭击多特蒙德球队大巴。大巴车窗被震碎。多特蒙德后卫、西班牙国脚马克·巴特拉因玻璃碎片溅射而受伤,一名在大巴前方骑摩托开路的警察受伤。

爆炸发生后,多特蒙德球员巴尔特拉受伤,原定于当日举行的比赛也被迫推迟到第二天。

受伤的多特蒙德球员巴尔特拉正在进行治疗恢复

12日,路透社援引德国检方消息,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封恐吓信,信件作者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不过该信件的真实性还有待核实。

责任编辑:李中康
德国 爆炸袭击 爆炸案 欧洲足球 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