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高官:特朗普坚持造美墨边境墙会导致政府关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4 14:3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23日消息,白宫高级官员称,如果在美墨边境墙问题上民主党不能给予白宫足够的支持,导致9月份之前的政府开支方案不能顺利通过,那么美国政府可能会因此关门。

预算管理办公室主任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因为许多民主党人对于特朗普挑选有保守主义倾向的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当最高法院大法官感到不满,他们不会乐意为修墙拨款。

有记者问道,如果预算里不包括修墙资金的话,特朗普是否会签署这一预算方案。马尔瓦尼表示:“现在我们也不清楚。”

米克·马尔瓦尼(资料图)

马尔瓦尼补充道:“没人能预见、或者期待美国政府在下周关门。”

克林顿政府时期,因为在预算赤字问题上争执不下,美国政府曾在1995和1996年两次关门。

奥巴马政府时期,因为共和党人试图拖延和阻止“奥巴马医改”实施,美国联邦政府也曾关门16天。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马尔瓦尼透露,为了在截止日期前达成交易,白宫曾向民主党人提议,“一美元换一美元”,也就是说,白宫在奥巴马医改上每支持一美元,民主党人相应地在修墙拨款问题上支持白宫一美元。

那么,修墙大概要花多少钱?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表示,美墨边境墙的预计总开支将为220亿美元。

约翰·凯利(资料图

凯利称:“特朗普总统对于修墙一事有着执着的信念,我一直坚信他会做出正确的事。但我认为,他在拨款问题上也会毫不让步。”

此前,在美墨边境墙的建设问题上,特朗普要求国会拨款14亿美元启动资金。

23日,就美墨边境墙出钱问题,特朗普两次发推。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还打包票,说这笔钱墨西哥肯定会补上的。

然而,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此前表示,关于修建边境墙所需费用问题,美国和墨西哥“没有进行过对话”。

迪克·杜宾(资料图)

民主党参议员迪克·杜宾(Dick Durbin)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如果最后特朗普因为他这个“古怪的”提案,导致美国政府关门,那么这将创造“不负责任的新高度”。

杰夫·塞申斯(资料图)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支持打击非法移民的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表示,修墙的费用会以“某种方式”支付,但他拒绝透露墨西哥是否会承担费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四名参议员的调查,没有一位来自美国边境州的国会议员支持特朗普的修墙计划。

美墨边境墙计划是特朗普竞选的主要口号之一,竞选期间,特朗普承诺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打击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

但当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他又改口称美国将支付美墨边境墙的修建费用,但墨西哥应当为此进行补偿。

恩里克·培尼亚·涅托(资料图)

此言论遭到了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的强烈反对,并取消了原计划访问华盛顿的行程。

此前,一位墨西哥国会议员曾爬上位于美墨边境的隔离墙,对特朗普的修墙计划进行抗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中康
美国国债危机 美国财政 美国政治 美国政府 墨西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