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网友称吃到“中国假鸡蛋” 新加坡粮农局辟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5 10:58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近日,一则关于“中国假鸡蛋”的帖子在新加坡社交媒体疯传。

该国44岁的IT人士杰罗姆(Jerome Junior)怀疑自己在一家咖啡店吃到假鸡蛋。他将自己吃到的鸡蛋拍摄短视频并配文字称,“每个人都注意了,中国制造的假鸡蛋来了新加坡!我在宏茂桥的咖啡店吃到假鸡蛋,一定要留心,并提醒你关心的人!”

帖子21日发出后,短短3天内就有5000多人转发,超过26万人观看了视频。

新加坡粮农局调查后发现,此事纯属造谣。当事人杰罗姆随后删帖,但辩称“只是想提高人们的警惕”。

杰罗姆脸书原帖(已删

农粮局23日在脸谱网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所谓的“假鸡蛋”其实是真鸡蛋,产地是马来西亚。农粮局同时确认,新加坡没有从中国进口鸡蛋。

但是,与原帖5000多次的转发量相比,辟谣贴的转发量只有220次。

咖啡店所属的大路美食集团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农粮局已证实是真鸡蛋,希望公众不要再对消息多做揣测。

新加坡农粮局辟谣贴

新加坡《新明日报》就此事采访到当事人,杰罗姆表示,上周四(20日)在宏茂桥一带的咖啡店吃早餐时,觉得自己点的三颗半生熟鸡蛋有异状,于是用汤匙翻搅。

他说,半生熟鸡蛋的蛋白看起来像水,而蛋黄呈固体状,决定拍下放上网。他之后用汤匙将蛋黄按下后,觉得质地相当硬。

“我过后尝了手指上残留的蛋液,味道怪怪,还能闻到一股异味,连洗了两次手才去除味道。”

杰罗姆说,他从未看过这样的鸡蛋,怀疑是近期流传的所谓假鸡蛋。

至于为何称“假鸡蛋”来自中国,杰罗姆在回应网民评论时表示,“咖啡店的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

杰罗姆拍摄的“假鸡蛋”视频片段,除了“半生熟”外,看不出与一般鸡蛋的明显区别

24日,杰罗姆在脸谱网删帖。他给出的删帖理由是,“我们生活的社会大多数东西都是假的,从食品、饮料到假指甲、假睫毛……我只是想提高人们的警惕……我不想被迫回复这个帖子,我撤了,你们去讨论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鸡蛋 虚假信息 食品安全 网络谣言 造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