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82名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少女获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7 14:4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华社5月6日报道,尼日利亚官员6日晚证实,又有82名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少女在尼东北部的博尔诺州获释。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尼日利亚官员称,“82名少女已被释放,将从博尔诺州的一个小镇飞往首都阿布贾。”

这名官员表示,这是尼政府与“博科圣地”谈判的结果,尼政府与“博科圣地”保持了长期接触,进行了多次谈判,以确保被绑架的少女全部获释。

目前仍有一百多名少女失踪。这名官员还说,尼政府有信心确保其他少女获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尼日利亚在一份声明中公布,本周日(5月7日)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将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等待这些学生。布哈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国家安保机构、军队、瑞士政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各非政府组织表示感谢,他们在这次行动中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资料图)

2014年4月14日,“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劫持了博尔诺州奇布克镇一所中学的276名女学生。此后,陆续有50多人侥幸逃脱。

被绑架的少女(资料图)

2016年10月,“博科圣地”释放了21名两年前被绑架的尼日利亚少女,也是自绑架事件发生以来“博科圣地”首次释放人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2014年被绑架的少女Rifkatu的母亲Yana Galang说,“能取得进展,我非常非常激动,激动得睡不着觉。”

这名母亲说,自己还不知道释放的人中有没有自己的女儿,但非常高兴。“我希望并祈祷我的女儿在其中。”

据了解,被“博科圣地”绑架的除了这二百多名少女外,还有数以千计的成人与小孩儿。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与被绑架少女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4日曾称,联合国一份报告指出,近几年来,生活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儿童备受极端组织“博科圣地”侵害,遭到杀害、残害、绑架,并被雇佣为儿童兵,数千名儿童在战乱中丧生。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秘书长近日向安理会提交了尼日利亚境内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的报告,涵盖了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间的有关信息。

根据这份报告,“博科圣地”在4年里发动的袭击及其与安全部队交战中,共有至少3900名儿童死亡,7300名儿童被致残。

2015年5月5日,在尼日利亚一座难民营里,被政府军从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解救出来的妇女儿童排队领取衣物

报告还估计,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至少招募和使用了8000名儿童兵。儿童被用于直接敌对行动,还有一些儿童被当作人体盾牌来保护“博科圣地”武装分子。

此外,“博科圣地”有针对性地袭击学校,据联合国估计,2014年以来尼日利亚东北部有1500所学校被毁,导致至少1280名师生伤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报告中谴责“博科圣地”侵害儿童、袭击学校的行为。他敦促各方提供捐助,以支持人道主义援助,并帮助受害儿童重返社会。

责任编辑:李东尧
尼日利亚 博科圣地 绑架 恐怖组织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