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我们诞生在中国》北美海报中国地图不完整 陆川:非官方制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0 15:36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由陆川导演执导、迪士尼出品的《我们诞生在中国》,最近正在北美上映。

上映半个月,票房就超过了中国大陆,还在北美自然类纪录片中影史票房排名第8,大熊猫功不可没。

然后,中国网友就发现了这样一张用大熊猫制作的宣传海报:

乍一看,这是一张很有创意的海报,大熊猫的黑眼圈被制作成了中国地图的形状,完美地切合了“我们诞生在中国”的主题。

但细一看,就会发现,在这张中国地图上,台湾不见了。

网友们发现,迪士尼的官方Twitter账号Disneynature‏,在宣传时也引用了该海报。

这下中国网友愤怒了,一部讲中国动物的纪录片,竟然弄错了中国地图,太荒谬了。

9日晚,导演陆川在微博回应称,这张海报是粉丝自制的,并非迪士尼公司制作,更不是北美发行的官方海报,也没有在任何宣传场合使用过。“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诞生在中国》全体团队的共识”。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这张海报最早是出现在一个名叫“Poster Posse”的网站上,海报右下角为该网站的logo。

这个网站制作海报,确实没有恶意,而是出于对电影的喜爱,文章的标题是:“快去影院看迪士尼新作《我们诞生在中国》”。

除了那张熊猫海报,该网站还做了一组雪豹和金丝猴海报。

而Disneynature官方Twitter在转发海报时,也提到海报是Poster Posse制作的。目前,Disneynature已经删除了这组图片。

陆川在微博评论里说,已经和美国迪士尼宣发团队联系,他们会按照美国法律允许的方式处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陆川 大熊猫 熊猫 北美 地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