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美 其保镖对抗议者拳打脚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7 21:45

【观察者网 曹泽熙/编译】当地时间5月16日,就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后不久,反对埃尔多安的抗议者在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外与其支持者发生肢体冲突,共造成9人受伤,另有2人被捕。另据一些英国媒体报道,埃尔多安的贴身保镖也身陷其中,穿着西装的保镖甚至还对反对者拳打脚踢。

冲突现场一名穿西装男子正在猛踢一名抗议者头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消息,在埃尔多安和特朗普会见后不久,埃尔多安返回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休息。此时,大使馆外有埃尔多安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举行游行活动,但随后演变成了肢体冲突。美国警方此时介入,并逮捕了两人。

冲突中的受伤者

当时的景象被目击者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另据英国《卫报》、《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报道,视频中猛踢倒地男子头部的穿西装男子是埃尔多安的贴身保镖。这些媒体还说,冲突发生时,埃尔多安就在大使馆内。

一名手持土耳其国旗的穿西装男子猛踢一名反对埃尔多安的抗议者


美国警方到现场维持秩序


冲突现场


警方维持秩序


警方在现场拉上警戒线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白宫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此次会谈被认为是两国领导人力图修复因美国向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而出现裂痕的两国关系。

特朗普当天在会谈后发表电视讲话说,美国和土耳其是长期盟友,两国一直有着非常好的关系。当前两国正携手应对恐怖主义这一共同敌人,美方支持土耳其打击包括“伊斯兰国”(IS)和库尔德工人党在内的恐怖组织。

16日,埃尔多安和特朗普会谈后会见记者

埃尔多安表示,继续发展土美关系对两国都很重要,希望此次会谈能为两国关系开启新的篇章。

美国白宫9日证实,特朗普授权国防部向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以确保能顺利攻下“伊斯兰国”在叙主要据点拉卡。

土耳其对此表示不满,认为美国政府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与库尔德工人党有关联,其势力坐大会影响土耳其国内局势稳定。

库尔德工人党是土耳其、美国、欧盟认定的恐怖组织,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近两年多次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此次抗议活动中反对反对埃尔多安人士的主要表达对埃尔多安国内政策(尤其是库尔德人政策)和对叙利亚、伊拉克政策的不满。

手持库尔德人旗帜的抗议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土耳其 埃尔多安 美国 库尔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