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恐袭后 英国著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声称穆斯林社区应隔离恐怖分子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5-24 19:38

据新华社5月23日报道,当天,英国英格兰西北部城市曼彻斯特一个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造成至少22人死亡,其中最小的遇难者年仅8岁。就在英国民众沉浸在恐怖袭击带来的巨大悲痛之中,一个英国知名主持人居然说必须把所有的穆斯林都赶出英国,并且说这些年西方盛行的“爱能战胜仇恨”的说法已经过时,西方需要对恐怖分子主动出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英国知名媒体人、《英国达人秀》和《美国达人秀》的评审人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声称:“曼彻斯特的袭击者是一个‘独狼式’的袭击者,但是我不相信在他发动袭击之前没人知道他想做什么。就像特朗普说的,穆斯林必须被赶走。”

皮尔斯·摩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摩根在《每日邮报》上发表的文章中首先悼念了两名恐怖袭击的遇害者——8岁的索菲·罗斯(Saffie Rose)和第一名被辨认出来的遇害者,18岁的乔治娜·卡兰达(Georgina Callender)。之后,摩根说,这次袭击是被精心策划的。袭击者清楚地知道他想做什么,他只是想谋杀这些年轻人。当时,在体育场内有大约2万人参加演唱会,其中大多数人都是像罗斯和卡兰达这样的女孩。摩根说,对这些无辜孩子发动袭击是最容易的袭击,他们最无辜,也最脆弱。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摩根说,袭击者一直等到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他看着这些年轻人依然在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激动,按下了爆炸装置的按钮。

几个小时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骄傲地宣称为此事负责。

摩根说,IS将谋杀这些孩子的事情宣称为捍卫其宗教信仰的骄傲行动,让他很生气。之后,摩根说,他对那些和袭击者住在同一个社区的知情人感到羞耻,他们知道这个袭击者想干什么但是却没有阻止他。

袭击发生后,现场民众逃离事发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摩根认为,和这个袭击者类似的人在英国以及海外还有不少。他们身为人子,为人友,甚至就是身边的同事。

他说,在曼彻斯特袭击事件的现场,就有很多穆斯林,其中一些人是参加演唱会的粉丝,一些参与安保工作,还有一些在周边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在袭击之后,不少穆斯林也在提供应急服务,有医生、护士、消防员、警察等。因此,这些守法的穆斯林也成为了袭击者的目标,同时也是人民的英雄。这些穆斯林,和大多数人一样,希望IS能够尽早被铲除。

但是,摩根话锋一转,把攻击对象转向了穆斯林群体。他声称,那些和平的穆斯林应该行动起来,分辨出那些试图将伊斯兰教信仰变成恐怖主义代名词的人,并把他们隔离起来,让大家都知道这些人。

他还将IS与二战时期的纳粹进行类比,他说,当年我们打败纳粹是因为我们对纳粹也发动袭击来摧毁他们。但现在,西方还有人认为爱能战胜仇恨,也有很多人劝他不要生气。可是,在巴黎、尼斯、比利时、伦敦和加利福尼亚依然发生了恐怖袭击,这样想还有用吗?

摩根说,当然,现在的恐怖主义和纳粹并不一样,但是,IS在23日晚上袭击了孩子们,这是恐怖分子又一次越过了底线,人们不能再容忍他们越过底线。

事发后,曼彻斯特民众自发悼念遇害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曼彻斯特 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