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叙利亚东部空袭“伊斯兰国” 造成35名平民死亡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5-26 11:29

据新华社5月25日消息,美国国防部25日说,美军今年3月对伊拉克摩苏尔实施的一次空袭引爆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事先安置的爆炸装置,二次爆炸造成至少105名平民死亡。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26日援引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报道,美军领导的在叙利亚东部地区IS控制地区实施的空袭至少造成35名平民死亡。该组织说,死亡平民中有不少妇女和儿童。

半岛电视台报道截图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25日的空袭发生在叙利亚东部产油区迈亚丁市。“死者中至少有26人是IS成员亲属,其中有很多妇女和儿童,他们来自叙利亚和摩洛哥。其他9名死者都是叙利亚平民,其中有5名儿童。”该组织对法新社说。

此次空袭开始于24日,截至目前,已有50人在空袭中死亡。叙利亚人权观察称,自2014年9月23日美国及其盟国开始向叙利亚境内的IS目标实施空袭以来,刚刚过去的一个月(4月23日至5月23日)是因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共有225名叙利亚平民在空袭中死亡。

目前,美国领导的打击IS国际联军正在对叙利亚城市拉卡和伊拉克城市摩苏尔之间的IS控制区进行空中打击。

25日,美国国防部也确认,在今年3月针对IS的一次空袭中,至少有105名平民死亡。

而据另一家位于伦敦的记者和研究人员组织Airwars的估计,在今年4月,至少有366名平民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身亡。

不过,美国军方坚称其精确打击能力全球最强,并且采取种种措施避免伤及平民。

此前,美军空袭一处难民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已有数十万人死于战火,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ISIS IS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