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破获6.9亿黄金走私案,走私方式竟然是......

来源:新华社

2017-05-26 17:23

最近,一伙韩国人因为走私黄金被抓了,不过这方式实在是有点不堪入目。

据新华社报道,韩国海关23日证实,他们成功端掉一伙长期走私黄金的犯罪团体,涉案金额达113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涉案51名韩国人均被逮捕。

被查获的黄金(图片来源:朝鲜日报)

《朝鲜日报》报道称,这伙人从2015年3月就开始从中国烟台走私黄金,共走私了两吨多的金锭,是韩国国内走私规模最大的黄金走私团伙。

那么问题来了,想从中国走私黄金到韩国,有个问题无法回避。

安检窗口 @视觉中国

机场的安检严格程度众所周知,为此这帮人也确实是拼了。

首先,他们将金条切割成长3厘米、宽3厘米、高2厘米的小块。

被查获的走私金块 (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韩媒将这种形状的金块比作......“腌萝卜块金块”

朝鲜族泡菜腌萝卜块(资料图

然后,他们把这些金块消毒,塞进......肛门,一次可以塞进5、6个呢。

被塞入的金块的身躯在安检仪器上显示的图片(图片来源:韩国KBS电视台

报道称,现在很多安检为了加快通关流程,对安检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简化,单靠普通的门型安检装置是很难发现的。

这些“搬运工”多为40至60岁女性,她们“作业”时多穿着紧身裤袜。一次“搬运”的劳务费为30至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元至2400元),往返机票和食宿费还能报销。

一名“搬运工”(图片来源:韩国KBS电视台)

据称,由于各国在黄金交易上的税率不同,这些人可以在中国以较低的价格(每千克4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5万元)买入金锭,然后在韩国、日本转卖(每千克48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4万元),赚取差价。海关方面称,刨去劳务等成本后,走私一千克黄金的非法收益约为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9200元)。

不过,话说回来,把危险物品藏肛门这种事,这年头还真不少。

钻石、金块、毒品......你们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往肛门里塞,考虑过肛门的感受吗?

看到这里,不禁想对这些人说,老是讲肛门能塞东西,肛门已经很累了,肛门不想塞东西,它怀念排出去的粪便,而不是塞进来的这些怪东西,那些人关心过这些吗?没有,他们只关心他们自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黄金 走私 韩国 韩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