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尔首都使馆区附近爆炸致超400死伤 新华社分社被波及

来源:中新社等

2017-05-31 13:44

最新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政府设立的新闻中心在5月31日晚间通报称,喀布尔使馆区附近的爆炸事件已经造成至少90人死亡,约400人受伤,其中包括许多妇女儿童。当地卫生部门警告称,随着对爆炸周边地区的搜寻工作不断推进,可能找到更多死难者实体。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使馆区发生汽车炸弹袭击。据阿富汗卫生部门官员说,爆炸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约350人受伤。目前没有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警方说,汽车炸弹在德国使馆附近引爆,周围还有其他使馆和政府机构,不远处还有阿富汗总统府。爆炸区域目前已经被封锁。随着现场清理工作的继续、伤亡统计数字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

此前报道:

据中新社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早晨的上班高峰期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传出巨大爆炸声,喀布尔警方消息称,爆炸导致数十人死伤。最新消息显示,爆炸已经导致10余人死亡,300余人受伤。

美联社援引阿富汗内政部副发言人丹尼斯消息称,此次爆炸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路透社援引阿富汗公共卫生官员消息称,汽车炸弹导致至少15人死亡,300人受伤。俄罗斯卫星网则援引阿富汗卫生部消息称,爆炸造成19人死亡,319人受伤。

早前,路透社援引喀布尔警方发言人消息称,有数人在爆炸中死伤。消息称,爆炸发生在德国使馆附近,是由汽车炸弹引起的。但该区域周边也有其他重要的建筑和办公室,很难确认具体的目标。法新社报道称,爆炸发生在阿富汗的使馆区附近,该地区可以看到大片烟雾升起。

美联社援引阿富汗内政部副发言人丹尼斯消息称,此次爆炸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已经导致至少50人死伤。法新社则称爆炸导致至少40人死伤。此外,一名卫生部发言人称,超过60名伤者被送往医院,但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在爆炸中身亡。

目前,暂无组织和个人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

据新华社报道,新华社喀布尔分社受到波及,办公室一层玻璃被震碎。

央视报道称,爆炸地点距离中央电视台驻喀布尔记者站非常近。爆炸发生时,办公室所在房屋剧烈震动,冲击波甚至导致室内陈列物掉落,紧急避难室内一片粉尘。

当地时间2017年5月31日,阿富汗喀布尔,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使馆区发生自杀式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阿富汗卫生部长称,造成最少60死伤。新华社喀布尔分社受到波及,办公室一层玻璃被震碎。(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梁福龙
阿富汗 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