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内铁路通车当晚 肯尼亚总统与民众载歌载舞(视频)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6-02 16:15

5月31日,肯尼亚独立日前一天,蒙内铁路通车,全国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晚,总统肯雅塔乘坐的蒙内铁路第一列客车到达首都内罗毕终点站。肯雅塔走下列车,发表简短演讲后,来到车站外的广场上,与早已聚集的人群一起载歌载舞,庆祝国家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天。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蒙内铁路首列客车抵达终点站内罗毕南站


【观察者网视频组】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视频中可以感受当晚内罗毕南站广场上的氛围,人群早已聚集在一起,总统抵达的一刻,现场燃放烟花。

标语牌上打出“欢迎来到内罗毕终点站”

肯雅塔总统此前与习近平主席握手的照片,以及“一带一路”的标语,成为广场上欢乐人群的背景。

总统走上广场,和大家一起载歌载舞。

稍早前,肯雅塔在这列列车上发表演讲,他说:

这是我们(国家)发生改变的真正开始,最终,肯尼亚人将看到更多的好处,不仅仅是这条铁路,还有它带来的一系列新的发展……

我们的人民想要旅行,想要做生意,原先代价非常高昂。

原来坐巴士从蒙巴萨到内罗毕需要1200先令(约合人民币80元),坐飞机的话,最低票价是12000先令(人民币800元),现在火车全程只需700先令(人民币46块2),

现在你们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旅行,可以到蒙巴萨做生意,然后在24小时内回到内罗毕,这都是看得见的未来,这是改变的开始。

这能为肯尼亚创造就业机会,希望,机会和财富……

所以,我们作为领导者现在有责任,但我们的继任者也应当继续努力,因为这些项目很多都是2030年远期目标的一部分,这不仅是属于领导者的,而是属于肯尼亚人民的。

肯雅塔提到的“2030远景规划”是该国政府2008年提出的发展计划,蒙内铁路是该规划的旗舰项目。

规划还包括,在未来25年内年均经济增长率达到10%;在2030年将农村电网覆盖率由目前的63%提高至100%;以标准轨距建设三条国内铁路主干道,为周边国家提供更快捷高效的铁路运输服务;建成拥有双向六车道的锡卡高速公路;在10年内将贫困人口减少一半,农业增长7%等等……以最终实现到2030年发展成为一个新兴工业化和中等发达国家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远方
肯尼亚 非洲 非洲经济 中国铁路 中国外交 基建外交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