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 法国总统发了24条推特在全球"挖人"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02 16:53

据新华社6月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此时,刚刚担任法国总统不久的马克龙分别用法语和英语连续发了24条推特,表达法国对执行《巴黎协定》的决心。在发布的推特中,马克龙号召那些有志于为缓解气候变化而努力的人来法国,共同为气候治理贡献力量。而这也不是马克龙第一次“挖美国墙角”了,在竞选总统期间,他就号召那些受不了特朗普科研政策的人到法国创业。

马克龙在推特中说:“在气候议题上,我们没有其他的选择,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马克龙还在推特上直播了他就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电视讲话,在讲话中,他号召那些因为美国此举而倍感失望的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和有责任感的普通民众前往法国,共同为气候治理贡献力量。

法文版

英文版

不过,这次也不是马克龙第一次“挖美国墙角”了。此前,观察者网就报道过,在正式就任法国总统之前,马克龙就在2月4日的一次竞选活动中向所有“在美国对抗蒙昧主义、并且已经感到害怕的研究者、学者和公司”发出“郑重的召唤”,希望他们加入法国这块创新的土地

而彼时刚刚就任美国总统不久的特朗普则宣称要大幅削减科研预算,打压气候变化等研究。

在连续发的24条推特中,马克龙虽然没有直接批评特朗普和美国政府,但是他在推特上说:

对美国的决定,马克龙是这么说的:

马克龙还在演讲中用英文化用了特朗普的名言:

“让我们的星球再次伟大!

责任编辑:曹泽熙
法国 法国总统 马克龙 气候变暖 气候变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