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挟持人质案:一名华人遇害 IS宣布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06 13:51

近3个月来,英国接二连三发生恐袭,人们还未从伤口中缓过来,澳大利亚又响起枪声,而最新进展也令人遗憾,死者是一名华人。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傍晚约4点半左右,澳大利亚墨尔本布莱顿区(Brighton)Bay St的一栋酒店式公寓楼发生人质劫持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名男性死亡。其中,被枪杀的受害者是华人男子,另外有3名警员受伤。被劫持的1名女性人质平安获救。

图片来源:Inquirer

据海外网报道,在交火中,枪手高呼“这是为了IS!”劫持者还向当地电视7台打电话,声称自己是为了“伊斯兰国”(IS)和“基地”组织进行恐怖袭击。在电话中可以听到女性的声音,警方通过这一点断定袭击者手中有一名女性人质。

警方证实,他们将Brighton人质事件视作“恐怖袭击”处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事件负责。

现场图

据当地媒体报道,枪手为29岁索马里裔男子雅各布·凯尔(Yacqub Khayre),曾因涉嫌策划发动恐怖袭击而被捕,但随后无罪释放。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指出,此次事件中的劫持者雅各布早已被安全部门注意。在2009年挫败的一起恐怖袭击图谋中,反恐机构将雅各布视为“风险较低的相关者”。人质事件发生前,雅各布正处于假释期。

据英国《卫报》报道,雅各布为澳大利亚公民。1991年,雅各布一家随一个肯尼亚难民营来到澳大利亚。警察表示,雅各布被澳大利亚人道主义迁移计划认定为难民。

2007年,19岁的雅各布就身负40多项犯罪记录,包括多次抢劫、持械抢劫、偷窃、非法袭击以及拥有毒品。警察及法庭都知道雅各布长期以来滥用毒品和酒精。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雅各布叔叔依伯拉罕·凯尔(Ibrahim Khayre)指出,2009年,21岁的雅各布回索马里短暂停留并参加了一个训练营。他认为从那时起,雅各布开始了军事化训练。

2010年10月23日,雅各布从墨尔本的一个法院走出。(图片来自英国卫报)

据澳广报道,当晚在Brighton公寓一楼大厅被枪手凯尔枪杀的男性受害者,是一名受雇于伴游机构的在澳华人

案发地点

当时,凯尔预订了一间酒店式公寓,並从伴游机构叫来一名女郎,随后劫持了她。该名华人可能是伴随女郎前往工作地点时遭遇事件的。

外媒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马雪
澳大利亚 墨尔本 枪杀 海外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