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发中国地图遗漏台湾海南藏南 @上海合作组织:意欲何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9 21:36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日经中文网 9日下午的一条微博惹怒了@上海合作组织 和@共青团中央。

日经中文网是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中文新闻网站,提供日本、中国、欧美财经金融信息。

引发争议的是一篇名为《上海合作组织正走向纠结》的文章,文章讲的是,随着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增加,达成共识将会更加困难。

文章使用了错误的中国地图:

在这张配图里,中国的藏南、台湾,甚至海南,都被划走了。

日经中文网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同时发布了这张图片,微博更是连续两次转发。

文章主角@上海合作组织 质问道:这张地图意欲何为?

随后,@共青团中央 和@紫光阁 也发表微博表达愤怒:我家的鸡腿呢?两条都没了!

@日经中文网 的一张图触犯了众怒,中国网友纷纷在评论里讨要说法:

目前,@日经中文网 尚未作出回应,观察者网联系日经中文网,也未收到回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上合组织 日本 地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