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媒:美军大举占领IS失地 计划肢解叙利亚

来源:环球网

2017-06-30 15:09

环球网6月30日消息,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6日援引俄罗斯军方分析称,美军重新活跃在叙利亚南部地区,这表明华盛顿计划肢解叙利亚,在这个饱经战火的国家占领更多的土地。

俄罗斯军方分析人士安德烈·库什金说:“现在,‘伊斯兰国’正处于全面崩溃的边缘,他们在拉卡和摩苏尔等城市只占据着很小的一部分。五角大楼已经趁此机会,增加在叙利亚的部队,从而占领‘伊斯兰国’的失地。”

据界面新闻援引IHS Markit研究机构发布最新报告,从2015年1月至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丢失了60%的占领地,收入也随之缩水80%。目前,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占领区均遭到围攻,收复摩苏尔“近在眼前”。

6月28日中东局势示意图(叙利亚境内政府军控制地区已十分有限)

库什金说,“这一举动与二战期间发生的事情一模一样。美军迟迟不开辟第二战线,等到纳粹土崩瓦解后才开辟战线。这就是为什么华盛顿增加军队来肢解叙利亚、将大片领土置于其控制之下的原因。”

库什金还说,美国已经在叙利亚南部部署了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从而覆盖了该地区的广大地带。他还说,美国部署火箭炮系统的决定明显是在对大马士革政府发出警告。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对此警告称,由于这一地区并没有“伊斯兰国”活动,美国在此部署火箭炮的目的在于切断叙利亚政府军与伊拉克盟友的联系。

如地图所示,美国的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部署在叙利亚边境小镇坦夫(At Tanf)附近的约旦境内,坦夫镇在叙利亚、伊朗、约旦三国交界处,为叙政府军与伊拉克之间的交通要道。美军6月9日在这一区域击落一架参与叙利亚作战的伊朗无人机,随后此处被划为“冲突缓冲区”。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此前还援引政治评论人士贾马尔·瓦基姆(Jamal Wakeem)博士的分析称,美国在当前的局势下,在叙利亚“冲突缓冲区”坦夫部署高机动性火箭炮,主要是为了对付叙利亚政府军。

他说,我不认为美国首要考虑的是对付“伊斯兰国”,我相信他们的主要目标仍是推翻叙利亚政府……在叙利亚南部建立一个受美国控制的地区,而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正在向南方推进,扩大他们控制的区域。

瓦基姆继续说,与此同时,美国正在试图在地理上切断巴格达(伊拉克)和大马士革(叙利亚)之间的联系,这意味着,他们正试图在未来打击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时,屏蔽伊朗和黎巴嫩对于叙利亚的影响。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必须绕开艾尔坦夫才能到达伊拉克边境,因此美国在此部署火箭,意在威胁政府军。

美国已经“为向叙利亚发动新的侵略找借口”

6月26日,美国已经在不愿出示证据的情况下,指责叙利亚政府筹备新一轮化武袭击。

叙利亚外交部一名官员6月29日对媒体表示,美国称叙政府有意发动化学武器袭击的说法毫无根据和道理。叙利亚通讯社援引这位不具名的官员的话说,美国这一误导性的指责完全失实,目的是为向叙利亚发动新的侵略找借口。

白宫26日发表声明说,美方监测到叙利亚政府可能在准备发动新一轮化学武器袭击,并且警告叙政府如果再次发动化武袭击,“将为此付出巨大代价”。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27日到访了俄驻叙西北部拉塔基亚省赫迈米姆的空军基地。25日,巴沙尔还到访了叙中部城市哈马,参加开斋节礼拜并看望受伤士兵。这是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巴沙尔罕见连续到访首都大马士革以外地区,分析认为,这既传递出叙政府军对这些地区拥有完全控制能力的信号,也间接向外界表示,叙政府不会因此改变自身反恐行动计划,并且将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方面的合作。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截图

土耳其和“库尔德自由军”也在叙境内抓紧行动

伊朗法尔斯通信社还报道,土耳其和“库尔德自由军”正分别在叙利亚境内加紧行动,扩大占领区域。

土耳其目前已经派遣大量军队进入叙利亚境内,开展旨在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幼发拉底之盾”行动。在叙利亚交通和经济中心阿勒颇北部的伊德利卜,土耳其军与库尔德武装展开激战。目前,数十辆土耳其军坦克进入叙利亚境内,作为生力军向阿勒颇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新的进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8日声称,已经准备好在叙利亚境内开展另一次类似“幼发拉底之盾”的军事行动。

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在完全拿下被“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利亚城市拉卡前,不会回收提供给库尔德武装的武器,但可能会变更提供武器的种类。

美国一周前曾向国际社会承诺,在消灭“伊斯兰国”后,不会继续向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并且会回收此前提供给库尔德武装的所有武器,而马蒂斯的这番言论显然有点敷衍。

法尔斯通讯社分析称,美国的这一承诺只是为了安抚土耳其,他们继续挑动各种力量反对叙利亚政府的行动并没有任何变化。而伊朗和俄罗斯已经为停火作出努力。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截图

美国把伊朗比作蝎子,或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已经威胁对伊朗采取行动。

俄新社6月30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称,伊朗遵守核协议的国际义务就像蝎子和青蛙的寓言。

黑莉当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称:“伊朗政权遵守国际义务的问题使我想起蝎子和青蛙的寓言。” 她甚至还提到了寓言的情节。蝎子请青蛙带它过河,但青蛙担心“乘客”蛰它。蝎子说,这样的话两人就都沉了,于是青蛙就同意了。半道上蝎子还是蛰了青蛙。青蛙问了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这样?”蝎子答道:“这是我的天性。”

据此,黑莉确凿地说,“美国再也不能对伊朗政权的行为视而不见了”,美国打算单方面对德黑兰的行为加以反应。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叙利亚问题 库尔德 土耳其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