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刺杀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遭警方挫败

来源:海外网

2017-07-04 08:11

海外网7月3日消息,法国当局透露,一名男子日前因涉嫌策划在法国国庆日对总统马克龙进行袭击而被警方逮捕。

据彭博社报道,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女发言人艾格尼特(Agnes Thibault-Lecuivre)于当地时间周一(7月3日)表示,这起策划案的嫌犯为23岁的男子,目前涉案的只有他一个人。

CNN报道截图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艾格妮特还提到,这名被捕男子向警方承认,他计划在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天袭击马克龙,同时他自称“极右翼分子”,还宣称要把刺杀马克龙作为一个政治声明,他还要袭击“黑人、阿拉伯人、犹太人和同性恋”等其他少数团体。

一家游戏网站的网民向警方举报了这名嫌犯的言论,他在该网站上公开表示要购买一把卡什尼科夫冲锋枪实施刺杀。

报道还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夫人梅拉尼娅已应马克龙邀请,共同出席7月14日的阅兵仪式。

艾格尼特称,警方于上周四在法兰西岛大区瓦勒德瓦兹省阿让特伊镇逮捕了这名嫌犯。该嫌犯的策划活动尚未敲定。当地时间7月1日,该男子被初步指控为涉嫌个人恐怖活动。

法国目前治安形势严峻,昨晚(3日)还发生了另一起恶性袭击事件。《环球网》报道,法国图卢兹当地时间3日晚9时左右,几个持枪凶徒驾驶摩托车沿途向人群开枪后逃离现场,事件造成至少1死6伤,警方接报后到场后立即封锁现场调查事件。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法国 法国总统 刺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