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普京前 特朗普称:俄罗斯可能干涉美大选、也可能是其他国家

来源:参考消息网等

2017-07-07 09:16

据参考消息网7月7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承认,俄罗斯可能干涉了201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使他得以胜选。不过,其他国家也可能参与其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特朗普在波兰参加记者会时说:“我简单地说,我认为很可能是俄罗斯,也可能是其他国家。我不会具体地说,但我认为很多人参与其中。”

CNN报道截图

批评奥巴马:以为希拉里会当选所以没阻止俄罗斯干预

特朗普还指名道姓地批评其前任奥巴马,称其在阻止俄罗斯干预大选的问题上没有做任何努力。“原因就是,他以为希拉里会当选。如果他当时想着我会当选,他早就好好努力(阻止俄罗斯干预大选)了。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从去年8月到11月8日的大选日,他什么都没有做?”

特朗普还将“通俄门”和伊拉克战争中美俄两国情报部门的表现进行了比较。

“我记得当时在得知关于所谓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时,怎么确保100%的人都确信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结果呢?搞得一团糟,那些做决策的人都错了,导致了现在的混乱。”特朗普说。

但是,特朗普也说,俄罗斯的情报部门当时就指出,伊拉克或许并没有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还指责了包括CNN、NBC等在内的美国主流媒体制造“假新闻”。

特朗普是在6日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联合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当面向普京说,“停止干涉美国大选,如果不停止,俄罗斯将面临严重后果”。之后,奥巴马政府驱逐了35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了俄罗斯在马里兰州和纽约州的相关机构。

奥巴马和普京在去年G20杭州峰会期间见面(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制造不稳定

此外,特朗普还批评俄罗斯在乌克兰等地的行为是“制造不稳定”的行为。

特朗普7月6日访问波兰时说,美国正与盟国合作以应对“俄罗斯的行动及其制造不稳定的行为”。

特朗普预计在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将与普京会面。

对特朗普关于俄罗斯的相关说法,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说:“俄方对这样的应对方式表示反对。这也是两国总统必须见面的原因。两人将面对面对交换想法和对重大问题的态度,这将有助于让两国最终正确地理解双方处理双边关系的方式,而不是那种被新闻媒体报道出来的方式。”

普京6日也在德国《商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一方面赞扬G20取得的成就,另一方面也批评制裁和贸易保护主义,但没有点名批评美国。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对俄罗斯是否干涉去年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团队是否“通俄”等进行独立调查。

责任编辑:曹泽熙
美国 美俄关系 俄罗斯 特朗普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