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期间马克龙用手机生产“教育”特朗普 不能只看双边贸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9 17:37

特朗普在G20汉堡峰会后称此次出访取得成功,自信很大程度可能来自法国总统……

G20峰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对特朗普“格外友好”的画面被捕捉到

但是,两人会面时,特朗普还是被他“教育”了一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报道,在同特朗普会面期间,马克龙掏出手机给特朗普“上课”,说贸易并非只是两国双边,而是世界各国多边进行。手机也许是在美国装配,但却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

马克龙认为,在现在这个多边贸易体系中,仅仅讨论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逆差或者顺差是毫无道理的。

制图:彭博社;汉化:观察者网

此外,特朗普的气候政策和贸易政策也在G20峰会期间引起了不少国家的不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特朗普此前承诺要协助美国煤炭行业重新振作,并将《巴黎协定》视为旨在让美国工人受害的条约。他在参选总统前也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宣称,全球变暖是中国人制造的骗局,旨在让美国的制造业变得不具竞争力。

特朗普在汉堡峰会上还成功迫使其他19国在贸易问题上对美国妥协——各国在联合公报中重申反对保护主义的承诺,但首次叙明各国有权利用所谓的“合理防御工具”来保护本国市场。

特朗普和马克龙在G20峰会期间见面(CNN报道截图)

BBC外交事务记者詹姆斯·罗宾斯(James Robbins)在汉堡报道说,特朗普取消了他本人星期六离开汉堡前的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强化了G20变成“G19+1”的形象。

BBC记者说,这次峰会的分化十分严重,各国仍然难以接受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

彭博社也称,在战后,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让世界对美国的主导地位产生怀疑。在5月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美国因为气候变化议题而被孤立,而这次,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美国政府官员则就贸易问题夜以继日地工作,试图让其他成员国来支持其政策。

责任编辑:曹泽熙
马克龙 特朗普 G20 G20峰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