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欲为菲律宾提供反恐援助 助菲打击南部武装分子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10 08:10

菲律宾媒体日前披露,印度政府有意为菲律宾政府提供反恐援助,协助菲政府打击盘踞在该国南部马拉维市的武装分子。此外,韩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也正“涌入”马拉维市。

环球网7月10日援引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9日消息,印度外长斯瓦拉杰是在本月6日与菲律宾外长阿兰·卡亚塔诺通电话时做出这一表态的。印度驻菲律宾大使馆声明称,印度人民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与菲律宾人民团结一致,并代表印度承诺向相关地区重建提供援助。

资料图: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印度NDTV网站)

但声明并未公开援助的具体细节。两国外长还讨论了今年8月将在马尼拉举行的印度-东盟外长会议的日程。

韩国援助物资“涌入”马拉维

另据《菲律宾星报》网站7月9日报道,韩国政府为菲律宾马拉维市提供的人道主义物资已经交付菲律宾红十字会,即将分发给受冲突影响无家可归的市民。

在物资交接仪式上,韩国大使在菲律宾曼达卢永市政厅表达了对受影响市民的慰问,并表示希望冲突早日结束。

他还表示,韩国将通过捐赠物资缓解当地困难,“韩国将致力于与恐怖主义的斗争,并将通过援助帮助菲律宾渡过难关。”韩国捐赠的物资包括淡水、食物和洗漱用品。

《菲律宾星报》网站报道截图

自5月23日,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马巫德武装进攻马拉维市以来,菲政府军在这里的军事行动逐渐演变为持久战。尽管得到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武器和技术的援助,菲军方对马拉维的收复行动仍进展缓慢。

此外,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武器已于6月底抵达菲律宾,菲总统杜特尔特已亲自迎接并“验货”

责任编辑:周远方
菲律宾 印度 反恐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