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哥拿到四川首张“创业签证” 加入蓉漂大军笑开花

来源:封面新闻

2017-07-13 15:39

7月13日上午,高大帅气的美国籍四川大学留学生菲利普•瓦尔德•克里米斯成为拿到四川省“创业签证”的第一人,立马升级为货真价实的“蓉漂”一族,再也不用考虑毕业之后需要立马收拾行李、打道回府了。

据封面新闻7月13日报道,29岁的菲利普在四川大学学习汉语言文学,他的中文名字叫从云。从云通过四年勤勤恳恳的学习,这位母语是英语的小伙子,研究出了一套高效的汉语言学习方法,并将相关理论和具体方法写成了毕业论文,获得了四川大学2017年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

菲利普告诉记者,他一直非常想留在成都,吸引他的主要是成都人民的热情和包容以及美味的川菜。6月份,毕业季来临,正当菲利普苦恼于无法留在成都将自己的辛苦研究的汉语学习方法向市场推广并孵化成产业成果创办教育培训机构时,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联系到菲利普:“我们成都可以为毕业后想在蓉创业的留学生们签发“创业”类居留许可。”

7月13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谢勇为普利普颁发了四川省第一张加注“创业”字样的两年有效期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在这之前,通常外国留学生毕业后想要留在中国工作、实习或创业,需要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外,还需要至少2年以上工作经历才可以留下来工作。

接过加注了“创业”字样的居留许可,菲利普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我此刻的心情非常非常棒,非常感谢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给我签发2年的创业类居留许可,让我一毕业就可以留下来专注于我的项目,在成都实现我的创业梦!”

据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统计,2016年在川留学生共10796人,成都共占70%,从6月份推出“出入境改革创新十五条”新政后,前来咨询的外籍留学生就有20多人。

“产业新政50条”规定,在华高校(含港澳地区的高等院校)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具有在蓉创新创业意愿的,可凭我国高校毕业证书申请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进行毕业实习及创新创业活动。期间,被有关单位聘雇的,可以按规定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

对经相关单位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变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说:“之前政策的门槛较高,优惠政策主要是针对高端人才的,新政出来后,门槛大大降低了,只要你是在华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具有在蓉创新创业意愿,提交翔实的创业计划书或者资料,即可申请。”

(记者 李逢春 实习生 钟晓璐)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责任编辑:赵可心
美国 签证 老外 四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