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披露“伊斯兰国”工资单:头目月薪3392元 单身汉488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等

2017-07-13 17:05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该社将发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工资表等独家文件。

根据该社率先披露的内容,伊拉克警方在摩苏尔西部发现的会计文件显示,IS武装分子根据家庭情况、子女数量不同,工资数额不同。单身汉的月工资最低,为72美元(折合人民币488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率先公布的一份IS会计文件(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报道介绍,一名1991年出生、有3个孩子的武装分子月工资184美元(折合人民币1248元)。另有一人1962年出生,有6个孩子,月薪则为256美元(折合人民币1737元)。需要指出的是,该组织的所有成员都被扣除40美元(折合人民币271元)用于食品开销,不论家庭状况怎样。

消息人士称,在国际联军袭击中和实施汽车炸弹恐袭中致残的退役战士的待遇很优厚。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在组织内没有权利平等。比如,头目们除了工资收入外,还可以从卖掉被洗劫一空的房子中再赚一笔。此外,IS的“高层们”还有小灶,那里一直供应他们最好的伊拉克菜。

消息人士指出,IS的头目的工资在500美元(折合人民币3392元)左右,甚至更高。然而今年,他们已经有停发工资的情况,因为国际联军炸掉了他们取钱的银行。

事实上,IS一直被视为“史上最会赚钱的恐怖组织”,IS武装分子曾在叙利亚及伊拉克境内攻城略地,由此控制着大量的石油资源,除了石油相关收入之外,税收、保护费、贿赂、抢劫银行、勒索绑架赎金等都成为其“生财之道”。

2016年开始,IS由于面临外部军事力量的打击,决定将所有成员的工资大幅缩减。

其实早在2014年,IS曾利用社交网络发布各种宣传材料从海外招募新成员。“你不用做太多,不错的薪水,包吃包住”,这就是IS当时向英国人发出的招聘广告内容。

IS内部的“团结”也一直被外界视作建立在金钱基础之上。在外界看来,充沛的资金来源正是IS得以在全球招募大量士兵的重要原因。而在被战争撕裂的叙利亚与伊拉克,IS可以开出人们在其他任何地方都得不到的薪水。

责任编辑:李东尧
IS 伊斯兰国 工资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