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不再主张阿萨德下台,以后将主攻国内反恐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14 17:55

曾经坚持要阿萨德下台的法国政府如今在这一问题的立场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环球网今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称:他们不会再坚持要求阿萨德下台,而是把主要精力用于国内反恐。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7月13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上表示:“实际上,对于叙利亚问题,我们已经有了一套新的方案,为此我们将通力合作。我们的主要目标将是铲除一切恐怖主义,我们还将在叙利亚确立一个包容的、可持续的政治解决方案。”

我不会要求阿萨德下台,这已经不再是法国关心的优先事项,七年来我们没有在大马士革派驻任何一名外交官,但这并不能解决问题。”

马克龙强调,对法国而言,当务之急是铲除国内的恐怖主义势力。

法国的这番表态与先前西方舆论猛攻阿萨德形成鲜明对比。就在三个月前,随着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遭到化武袭击,西方舆论对阿萨德政权展开了又一轮围攻:

4月8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称,除非阿萨德倒台,否则她不认为有任何政治途径能解决目前叙利亚的军事冲突。

黑莉接受CNN采访

7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并发表联合声明,“阿萨德需要对这一局面承担全部责任。”

不过,在法国新总统马克龙上任后,事情出现转机。据新华社此前报道,马克龙在6月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声称:“我没有说过巴沙尔下台是前提条件,因为没有人告诉过我谁会是他的合法继任者。这就是我在这个问题上的转变。”

责任编辑:李焕宇
法国 法国总统 马克龙 阿萨德 阿萨德政权 反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