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地铁为平权,广播禁用“女士们、先生们”

来源:新华社

2017-07-16 10:40

据新华社7月13日报道,英国伦敦交通局日前表示,未来地铁广播将不再以“女士们、先生们”(ladies and gentlemen)作为开场白。员工未来必须使用“大家好”(hello everyone),好让所有乘客都感到受欢迎。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伦敦交通局客户策略主任艾佛斯(Mark Evers)表示,“我们希望所有人在我们的运输网络都感到受欢迎。我们已经修改广播用词,确保符合伦敦的包容与多元性。”据报道,这一修改过的措辞也将应用于整个伦敦公共交通的自动播报中。

伦敦地铁(来源:东方IC)

在此之前,一位名叫艾梅·查伦诺(Aimee Challenor)的平权主义的变性女子在拨打伦敦地铁卡热线时,接线员表示,她的声音听起来不像一名19岁的小姐。她表示对此非常震惊,要求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道歉。

萨迪克·汗(来源:中国网)

萨迪克·汗表示,伦敦是个多元城市,让乘客宾至如归是伦敦交通局的服务目的,他了解有部分乘客或许对“女士们先生们”的称呼感到不舒服,他会确保伦敦交通局有更中立的说法。

伦敦交通局表示,已经告知所有员工使用新用词,但是“偶尔”还是会有员工使用“女士们先生们”,这当然不是出于恶意。如果这种情况频繁发生,将再度提醒员工。

此前的一年里,LGBT团体一直在为修改口号而奔走。他们认为之前的口号虽然很礼貌,但是已经过时了。对于伦敦交通局的决定,LGBT维权团体“石墙”对此决定表示欢迎。石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于伦敦交通局将采用的中性的地铁广播表示欢迎,此举确保了所有人,不论他们的性取向是什么,都能得到尊重”。

据新华社报道,近年来,英国一些学校要求教职员工避免用“男孩”“女孩”称呼学生,以免让跨性别者感觉自己被排除在外。

责任编辑:李中康
英国 伦敦 地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