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媒体助理:甘当总统斗牛犬 怼尽媒体假新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7 11:22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助理戈尔卡(Sebastian Gorka)7月15日表示,愿做特朗普的一只“比特斗牛犬”,重重回击造假媒体,维护事实尊严和特朗普的声誉。

戈尔卡是15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资深时政评论员汉尼提(Sean Hannity)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戈尔卡曾是班农创办的保守派新闻网站“布莱巴特新闻”的编辑。

 视频/刘楚楚

甘当总统斗牛犬

戈尔卡说:“因为迟早要有人回击这些造假媒体。我们有美貌而天才的白宫顾问康威、勇敢而专业的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我也准备好做一只斗牛犬(Pitbull,比特斗牛犬,以好斗和不怕疼痛闻名,观察者网注),应对和回击那些假新闻和背后的媒体。”

戈尔卡表示:“诸如CNN或MSNBC等媒体,他们已经陷入严重的信用危机。他们彼此串通,制造假新闻已经9个多月了。他们(泄露国家机密)的做法是违法的。在制造这一切的假新闻和泄露机密后,他们抱团形成了一套模式和自己的市场,变成‘假新闻综合体’(fake news industry complex),然后在里面继续酝酿假新闻,就像滚雪球,越滚越大。必须有人叫醒他们,我愿做这样的人。”

“所以我决定做这样的人,准备做一只‘斗牛犬’,回击这些造假媒体。”

汉尼提说,前一天晚上,他看了8分钟的CNN新闻,还是老一套的问题:内容非常肤浅、党派观点分化严重、完全没有事实根据。汉尼提说,“我简直受不了,于是在推特上发表了我的看法。很快许多跟评说:你为什么要浪费自己8分钟的生命去看这些假新闻?”

汉尼提说,根据已有的报道和各方公布的消息,人们可以明显看出,涉足在美国大选中串通俄罗斯的是民主党及希拉里阵营。然而,这一切却不被主流媒体报道。他问戈尔卡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福克斯新闻专访视频截图

已多次“怒怼”“假新闻”

7月11日和12日,戈尔卡在接受CNN媒体采访时,当面指出对方的造假新闻,并质问记者:“你们在全美排名已经下滑至第13位……你们的观众人数目前只有几十万,而比你们规模小的个别媒体也有上百万的观众群。”

11日他就“通俄门”接受MSNBC电视采访时,对记者说:“过去9个月中,你和你的造假媒体的同行们,包括CNN、《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不断出炉假新闻。”此时,记者试图打断戈尔卡的话,但戈尔卡说:“请让我讲完。”他说:“我要问你,当你们泄露(国家机密)消息时,你们清楚消息来源是谁吗?”

记者回答说:“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我要问你,你相信(通俄门)……”

戈尔卡说:“请先回答我的问题。”

戈尔卡接着说:“无论是在美国南部边境安全、北约、经济、股市等方方面面,特朗普展现了少有的领导力,他取得了一个个的成功。你们对此却视而不见。”

指出新闻业“黑白”两条路

戈尔卡声称,要想在新闻界成功,有(黑白)两条路:一条路是企业媒体正在走的路——一切以收视率为主导,为了制造大新闻哗众取宠,在各种新闻中制造谎言,然后只能用更大的谎言来圆之前的谎言,然后不断循环,来赚更多钱。

而另一条路,是报道事实。这也是长期取得读者或观众的信赖和高收视率,唯一可选择的道路。

戈尔卡对汉尼提说:“作为保守派成员,你深有体会,无论是报道美领馆在班加西被袭、还是国税局丑闻,只有遵循专业化标准,报道新闻事实,才能赢得读者和观众。”

汉尼提在采访最后说:“做得好,戈尔卡。我们需要更多人站出来指正那些假新闻及背后的媒体。”

(比特犬的英文名为American Pit Bull Terrier,意为“美国斗兽场牛头梗”,是为斗犬的目的而繁殖培育出来的一种具有强大杀伤力的凶猛犬种。比特犬打斗时因为该犬在打斗时睾丸激素分泌速度较其他犬种快,高浓度的睾丸激素使它不怕疼痛,因而可以持久战斗。观察者网注。)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政客 美国梦 西方媒体 主流媒体 假新闻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