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上前线鼓舞士兵:自己屁股中弹也没关系

来源:海外网

2017-07-21 10:56

据海外网7月2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于7月20日突然造访陷于战火的马拉维市,他停留约3个小时,和士兵们对话,鼓舞前线士气,说“即使屁股中弹也没关系”。

杜特尔特巡视缴获的枪械 图片来源:海外网

马拉维市(Marawi)的反恐战事已持续将近2个月,菲律宾政府军与恐怖分子仍在激战。为确保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的安全,马拉坎南宫未事先宣布行程。

当地军警联合行动大队发言人艾雷拉(Jo-arHerrera)表示,杜特尔特在中午抵达马拉维市,与军警们相处2至3小时,前线士气大振。

杜特尔特已多次称,希望到马拉维市探视作战的军警,但因气候恶劣或其他因素取消行程。

马拉坎南宫早些时候也曾发布消息,称杜特尔特总统想访问马拉维城市,希望以此举使受灾家庭和安全部队感到“政府支持他们,总统从未抛下马拉维”。

艾雷拉说,这次感谢天公作美,总统终于成行。由菲国军方提供的照片来看,杜特尔特身穿迷彩服,巡视恐怖分子缴交的枪械,并在简陋的帐篷里对士兵演讲。

杜特尔特曾于11日在马尼拉的活动说,“我一直想到前线去慰问士兵。”他开玩笑地说,“就算屁股中弹也没关系,我不想等叛乱平定才去。”在棉兰老岛戒严令到期前四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终于造访了被围攻的马拉维市。

5月23日,恐怖组织“马巫德集团”(Maute)和“阿布沙伊夫组织”(Abu Sayyaf)在马拉维市叛乱,与政府军对抗至今,棉兰老岛行政长官当日宣布戒严。

截至7月19日,在围攻马拉维市过程中,已有99名政府军阵亡、42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45名平民被杀害,逾40万人流离失所。

军方估计,盘据在马拉维市特定区域的恐怖分子,已从500人减少至约60人。

责任编辑:于杨
菲律宾 杜特尔特 马拉维 反恐 反恐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