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面前盟友算啥?欧盟这回为了俄罗斯要报复美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5 10:50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据美国媒体披露,美国如果要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欧盟将在“数日内”为俄罗斯“出头”,采取反制措施。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7月25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和美国《政治》(POLITICO)杂志得到的一份欧盟内部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美国计划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而制裁对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关系造成伤害,欧盟将在“数天内”采取行动报复美国。报复措施可能包括限制美国对欧盟公司的司法管辖权。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该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特别关心美国对俄制裁是否会忽视欧洲公司的利益。容克在布鲁塞尔表示,如果对俄罗斯的制裁在没有考虑欧盟的情况下实施,欧盟“应该准备好在数日内采取行动”。

欧盟文件还警告说,制裁措施可能会影响到欧盟许多公司。这些公司与俄罗斯的铁路、金融、航运或矿业等实体合作。

对俄罗斯的限制,是对伊朗制裁行动《反伊朗制造破坏活动法案》( Countering Iran's Destabilizing Activities Act)的一部分,该法案不仅针对伊朗,同样也针对朝鲜。这项美国参议院上周通过的法案要求对俄罗斯主要经济活动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包括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法案也提出对参与项目建设的欧洲公司采取制裁措施。

其他能源项目,如里海油气管道项目、乌克兰输气项目、埃及祖尔气田项目等等,也会因俄罗斯公司的参与,而受到这一制裁方案的影响。

金融时报》推特截图

《政客》报道称,这些被透露的欧盟备忘录内容显示,欧洲将“公开声明”不会接受特朗普当局不顾欧洲利益的新制裁方式。德国作为俄罗斯主要的欧洲贸易伙伴,已经将美国的这一制裁法案称之为“奇怪的行动”,同时承诺将对其作出快速反应。

而欧盟也将对一些美国公司施加増税等压力,一些美国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通用电气、波音公司、花旗集团、万事达信用卡、Visa集团都已经通过游说反对美国的制裁法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些公司希望改变这一制裁法案,游说者们最近几天已经前往国会山拜访国会议员。众议院将在本周二(25日)将就这一制裁法案投票。

今日俄罗斯另一相关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外交 俄罗斯 制裁俄罗斯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