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麦当劳被曝甜筒机脏乱差 中国麦当劳连夜声明撇清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7 12:21

【观察者网 编译/赵可心】一位自称在美国麦当劳工作过的网友,晒了几张照片,将全国连锁快餐巨头麦当劳推上风口浪尖。

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麦当劳股票持续跌落,市值蒸发十几亿美元。

26日晚11点左右,麦当劳中国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麦当劳美国正在调查,而麦当劳中国确保为顾客提供安全且高品质的食品。

这可能是自2014年福喜事件以来,麦当劳面临的又一大公关危机。

怎么回事呢?

这位美国网友名叫Nick,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家麦当劳做了五个月的店员,不过已被开除。

7月以来,他在推特上连续po出了多张麦当劳后厨令人反胃的照片。

Nick

Nick发布的最早的两张照片显示,从麦当劳甜筒机里取出的托盘已经发霉。

目前,该推特已有上万人转发、点赞。

有网友质疑,这是除油器的残留物吧,但 Nick又po出冰淇淋机的照片回应:

在接受BuzzFeed采访时,Nick说,照片拍摄于一个月前。

当时,他被指餐厅经理派去填装冰淇淋原料, 但他不小心洒了出来,于是,Nick就去清理。

当他想顺便清理一下甜筒机的侧面时,却被取出的托盘惊呆。

而就在一天前,他还在津津有味地吃甜筒。

按规定甜筒机是要定期清洗的,但Nick表示自己和其他员工都没有被告知要做。

有自称是麦当劳前员工的网友也认同这个说法。

麦当劳的竞品,另一快餐业巨头——温迪的员工晒出自家的托盘,炫耀了一番。

据麦当劳规定,任何员工都不允许发布餐厅内部照,所以Nick犹豫了两周,才顶着被开除的风险晒出了照片。

BuzzFeed联系涉事餐厅,却遭到拒绝。

而麦当劳总部向BuzzFeed表示,他们一向致力于“优质食品、优质服务以及洁净环境”,“那个发霉的凹槽不会与任何食品有任何接触,而且是定时清洁的。”

但该发言人没有就谁来负责清洁作出回应。

之后,Nick又晒了除油器、地板等处的照片。

不少刚吃了甜筒的网友,表示无力去爱了……

Nick表示早已知道会被开除,所以已经找好了新的工作。

他还告诉BuzzFeed,两名麦当劳的区域负责人本周来找过他,要求他删掉推特,“他们说我对麦当劳造成了诽谤,可我并没有撒谎,我只是拍了照片而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麦当劳 食品安全 美国 快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