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拦截也门胡塞武装射向圣城麦加的导弹:这是扰乱朝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8 16:40

据央视网28日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司令部发布声明,称他们成功在麦加省塔伊夫地区上空拦截一枚在也门境内发射,目标伊斯兰圣城麦加的导弹,且没有出现任何伤亡。声明指责也门胡塞武装发射了该导弹,试图借此扰乱即将到来的朝觐季节。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胡塞武装对此并未作出任何声明,但他们的媒体机构声称他们向位于塔伊夫地区的沙特空军基地发射了导弹并命中了目标。

胡塞武装网站报道截图

这并不是胡塞武装第一次向麦加发射导弹,据新华社去年10月29日报道,沙特防空部队当天就曾拦截一枚也门胡塞武装朝麦加发射的导弹。

也门自2014年起爆发武装冲突,当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力挺总统哈迪。

而作为什叶派武装力量的胡塞武装则从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那里获得援助,不时向沙特境内发射炮弹和导弹予以回击。

据联合国统计,自沙特联军插手也门局势以来,已造成8160多人丧生,46300人受伤。

2015年2月7日,胡塞武装人员在也门首都萨那的共和国宫警戒 图片来源:新华社

麦加是伊斯兰教的第一圣地,它因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在此出生并且创教而闻名。

“麦加朝觐”则是伊斯兰教为信徒所规定的必须遵守的基本制度之一,每一位有经济实力和体力的成年穆斯林都负有赴麦加朝拜的宗教义务,身体状况不好或者贫穷之人不在此列。

“朝觐”要求量力而行,绝不允许借钱,或者非法所得,或者没有给家人留够生活费就去进行朝觐。

“朝觐季节”通常是在每个伊斯兰教历的12月,但是该历纯阴历 ,因此每年的朝觐季都不一样,今年朝觐季对应的公历时间是九月份。

麦加大清真寺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焕宇
沙特 沙特阿拉伯 也门 也门局势 麦加 朝觐 导弹 胡塞武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