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严密监控英拉曼谷住处 随时准备搜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7 10:12

据央视新闻8月26日消息,泰国警方部署警力,对前总理英拉在曼谷的住处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每两小时上报最新情况。目前为止,未发现其住处内有任何动静。另外,警方已经做好部署,随时准备对英拉住处进行搜查。

据了解,警方需先收集到相关证据证明英拉在家才能向法院申请搜查令,随后才能采取行动。但到目前警方仍未发现任何线索证明英拉是否在家。

25日,泰国最高法院原计划对英拉涉及的大米案进行宣判,英拉因身体原因没有出席,法院随即下发了对英拉的逮捕令。有消息称,英拉目前已经逃出国外。不过,英拉目前所在何处尚未得到泰国官方确认。

据此前泰国国家安全部门及泰媒跟进消息称,英拉极有可能于24日在高层公务员的帮助下逃到新加坡,与哥哥他信汇合,目前泰国政府正在核实确认。

自2014年5月下台后,英拉一直深陷大米收购案的诉讼泥潭,被控告借大米补贴政策、导致国家财政亏空。据中新网25日消息,泰国最高法院原定本周五上午对其“大米渎职案”进行宣判。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及10亿美元的罚款。

尽管已经下台3年多,英拉的政治影响力仍在,并拥有大批支持者。英拉在24日称希望其支持者在宣判日留在家中,避免“居心不良的人制造的突发事件对国家和我们造成不利影响”。但据香港东网8月25日的报道,仍有数以百计的英拉支持者一早聚集在法院外为英拉打气,警方派出警犬及约4000名警员在法院及多个检查站戒备。英拉当天一直没有出现。

此外,涉及该案的被告中除两名逃案外,其余26名被告均被判刑,其中时任商业部长汶颂被判42年监禁。

责任编辑:王佳璐
英拉 泰国 他信 大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