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峰会召开 几内亚总统:非常认同中国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外交理念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3 11:08

“非常认同中国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外交理念。”

近日,几内亚共和国总统阿尔法·孔戴接受央视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他还强调,自己近日更是在研读习近平主席的著作《摆脱贫困》。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8月30日金砖峰会吹风会上介绍,埃及、几内亚、墨西哥等国领导人也将出席金砖厦门峰会,他们将参与习近平主持的金砖领导人大范围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

据了解,孔戴总统还在多个场合表示,中国是几内亚最值得信任和倚重的合作伙伴,中国是非洲的机遇,非洲也是中国的机遇。

孔戴总统还表示,期待中几关系和中非关系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他称,中国很早就提出“共赢合作”的理念,共赢是促进双方利益的而不是单方,一个合作如果能实现共赢,那它就能持久。

他还表示,共赢合作是发展的基础,所以共赢合作能够促进中非双方的发展,也能造福于中国和非洲人民。

除此之外,孔戴在采访中还表示,自己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历程,自己还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的相关著作。

孔戴表示,自己在法国担任学生组织主席时,正值几内亚在为经济独立进行斗争,中国的情况和毛泽东思想,在这一阶段给了他很大的启迪,也给了很多像我一样的非洲年轻人启迪。

近年来,孔戴总统更是开始研读习近平主席关于治国理政的相关理念,其中包括习主席的著作《摆脱贫困》。

孔戴表示,自己之前已经做了很多的研究,习主席现在提出的关于中国的发展,以及中非合作发展的理念,正是我们年轻时所期盼的。

9月3日下午3点30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2日表示,本届论坛参会总人数将达到1200人,其中工商界代表1069人,中方和外方约各占一半。参加企业632家,中方372家、外方260家。除了金砖国家企业,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知名企业也报名参加,世界500强企业中近80家参加。

从产业角度看,既有能源、基础设施等传统产业企业,也有生物、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代表。论坛报名十分踊跃,超出我们的预期。”姜增伟说,这次论坛的规模、参加的代表人数都是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责任编辑:王佳璐
几内亚 金砖国家 中国 习近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