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回应美国关闭俄外交设施:和分不清澳大利亚与奥地利的人交流,真的好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5 17:1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天(9月5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厦门举行记者招待会,会上有记者提到,上周四,美国国务院要求俄罗斯关闭三处驻美外交设施,对此,普京表示,与那些连“澳大利亚”和“奥地利”都分不清的人交流,真是太难了。而至于是否会对特朗普感到失望,普京说:“他又不是我的新娘”。

普京在厦门召开记者招待会(图自克林姆林宫官网)

据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官方网站消息,5日下午普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俄罗斯媒体介绍本次金砖会晤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提到,近期国际大事之一就是美国决定关闭一系列俄罗斯驻美外交机构,这也代表着俄美双方关系再降温。俄罗斯外交部在通报中称美方“搜查”并“扣留”俄方外交资产,不知普京对此如何评论,是否已经有了回应措施。

普京表示,俄美此前商定,各自在对方国家的外交人员数量应该是相等的。据他得到的消息,在俄工作的美国人有1300人,而在美工作的俄罗斯人人数为455,这是俄方最新确认过的。

“值得注意而是,这455个人中,我们把155个为联合国工作的人也算进去了。其实严格来说,他们并不能算作是俄罗斯的外交人员,他们是为国际组织工作的。也就是说,所谓俄驻美外交官应该减去这155个。俄罗斯有权利驱逐多出来的那些美国人,不过现在我们不打算这么做,看看事态发展再做决定。”

而关于美方关闭俄罗斯外交设施,普京表示,这是美方的权利,但采取如此粗暴的方式,是在给自己抹黑。

“要和连‘奥地利’和‘澳大利亚’都分不清的人沟通,真是太难了,你什么都做不了,从这件事我们就能看出美国某些机构的政治文化了。”普京表示。

说到“奥地利(Austria)”和“澳大利亚(Australia)”,这两个国家英文名称如此相似,不止难住了美国吃瓜群众,就连权威媒体CNN都在这里栽过跟头。

CNN此前新闻中误将奥地利当成澳大利亚(图自网络)

去年2月,CNN在新闻中就误把奥地利说成澳大利亚,称澳大利亚将在与斯洛文尼亚的边境建墙,以阻止难民涌入。这则新闻遭到网友群嘲,也有美国网友自黑:CNN可以说是非常美国了。

来源:推特截图

至于美方“搜查”并“扣押”俄罗斯外交资产,普京表示,这无疑是侵犯了俄罗斯的财产权,俄外交部已将此事告上法庭,“美国司法系统是如何高效运作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记者会上还有记者问到,普京会否因为特朗普近期的一系列决定对他感到失望。

普京表示这个问题很天真,“没什么失望不失望,他又不是我的新娘,我也不是他的新娘,不是他的未婚夫,我们是掌管的是国家级别的事务,每个国家都有自身的利益所在。”

俄罗斯艺术家创作普京与特朗普“合体”画像,上书“和平”一词(图自视觉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普京 特朗普 外交官 旧金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