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厄玛”横行美国佛州 已造成4人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1 10:03

【文/观察者网 王佳璐】北京时间9月10日晚,飓风厄玛“如约”而至,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哈维”前脚刚走,号称大西洋史上最强劲飓风“厄玛”没有给美国人民喘息机会,本已经降为3级飓风的“厄玛”在登陆前夕再次升至4级。截至目前,佛罗里达州已有4人在厄玛登陆后死亡。飓风到达前630万民众被要求撤离,这一人数占该州总人口四分之一,已成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应急撤离。

据每日邮报9月10日消息,一名男子在驾驶卡车穿越门罗县时失去控制,不幸遇难。

两名受害者则是在佛罗里达州荷迪县的一场车祸中丧命。另一名在避难时因为自然原因死亡。

此前,“厄玛”已在加勒比海地区造成至少25人死亡。

飓风使迈阿密河河水涌入城市

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态,将尽快赶往受灾地区,是想绝地反击,一改此前慰问不利的形象?

据悉,飓风达到前,佛罗里达州已有约630万民众被要求撤离。美媒指出,这一人数占该州总人口四分之一,已成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应急撤离。

应急管理委员会指出,预计该州受飓风影响的人数将超过1700万人。据知,佛罗里达州总人口约2100万人。

特朗普在推特上警告说,“‘厄玛’将是史诗级的,可能比我们以前所看到过的飓风都要更强大”。8日他发表正式视频声明,再次呼吁人们接到撤离命令后不要犹豫马上撤。“美国同胞们,飓风艾尔玛来临之际,白宫正在与地方政府一道致力于挽救生命、保护家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请每个处在风暴路线上的人保持警惕,注意政府的预警,没有什么比人们的安全更重要。”

飓风造成当地治安压力剧增,据每日邮报报道,有不少人趁乱打劫。

整个佛州已经逮捕了19名嫌犯,其中有人涉嫌打破商店玻璃进店抢劫。

除此之外,一些单纯善良的市民也让政府很无奈。

面对疯狂的“厄玛”,还是有部分…一言难尽的佛州人民选择直面危险。

两名市民被拍到逆风骑车……

CNN获得的一段视频显示,这两人带着头盔穿着紧身衣,在能见度不足几英尺,风速已经达到每小时100英里的情况下逆风前行。

不少美国网民批评这两人愚蠢。

更猛的是MSNBC捕捉到有人海边冲浪……

当记者在迈阿密海滩采访时,有一名男子突然趁着大风大浪朝着镜头靠近。记者确认这是一名风筝冲浪者,并表示这不是官方想看到的画面。

然而,这名冲浪者似乎并没有因为这样恶劣的天气而放弃冲浪,反而越战越勇——从冲浪板上摔下后,又再次爬上自己板子,寻找下一个浪头。

NBC则捕捉到了另一直面飓风的人。

只见他上身赤裸,下半身穿着星条旗短裤,脚踩滑板,向飓风冲去……

这哥们儿向NBC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他将把自己绑在马路的杆子上,“我这是在测试,事实上我是在做一个绝技。这听上去非常疯狂,但是这是有意义的。”

接受完采访后,这位挑战者就踩着滑板冲向了空荡的街道,似乎去寻找能绑住自己的杆子。

此外,还有根本不会游泳的人选择在这样的天气划船。

风有多大,(作死的)勇气就有多大。

然而爽只是个人的,这给救援人员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

当地治安局在脸书上发文称,一组救援队伍正准备出发,到湍急的水流中营救两名被困于船上的人。“请为我们那些勇于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的救援人员的安全祈祷”。

一言难尽。

大概是人类挑战自然的本能作祟,有人在脸书上发起了一个活动,号召人们集体向飓风“厄玛”开枪,以驱赶飓风。这一活动已有2万人报名参与。

对此,当地警方发出警告,提醒市民们不要闹。

责任编辑:王佳璐
美国 飓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