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首次任命女性任职高级政府官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8 11:0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沙特阿拉伯宣布将于明年6月解除女性开车禁令不久后,又于27日首次任命一名女性作为高级政府官员。

图自RT

作为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驾车的国家,沙特阿拉伯将于明年6月解除这一禁令,象征着沙特女性的地位将得到历史性的提升。

在沙特国王萨尔曼颁布解除女性开车禁令24小时之后,沙特政府宣布任命艾嘉米迪(Eman Al-Ghamidi)为艾库巴尔(Al Khubar)助理市长。

沙特政府在声明中称,艾嘉米迪被任命为高级政府官员是“为实现2030愿景,提高女性在领导阶层人数的计划的一部分”。

沙特政府表示,2030愿景是一项庞大的经济和社会改革计划,将把女性在劳动力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22%提升到30%。

值得一提的是,一名沙特女性法蒂玛·巴伊幸(Fatimah Baeshen)27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表示:“很荣幸成为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这也是沙特第一次任命女性发言人。

图自推特

责任编辑:周千千
沙特 沙特阿拉伯 沙特女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