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下令拘捕117名涉嫌参与未遂政变军人

来源:新华社

2017-09-29 22:55

据新华社报道,土耳其检方29日签发拘捕令,下令在全国各地拘捕117名涉嫌参与去年未遂军事政变的军人

土耳其警方发布声明说,警方当天在全国45个省同步开展抓捕嫌疑人的行动,其中一些人在土军队关键部门任职。

2016年7月15日夜,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认为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居伦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未遂政变后,土耳其全国开展大规模肃清行动,已有5万多人被捕,超过15万人被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

2016年7月16日晚,民众在土耳其安卡拉市中心的红新月广场聚集,抗议军事政变。(图片来自: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晨静
土耳其 军人 政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