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火车站持刀伤人致2死 IS声称对此负责:针对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2 09:59

据美联社10月1日报道,法国南部城市马赛火车站发生持刀袭击事件,目前已经导致至少2人死亡,袭击者为一名男子,被警员当场击毙。警方已将该事件作为恐袭处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此负责。

CNN称,法国内政部透露,遇难者是两名女性,因受重伤抢救无效身亡。法国警方已经将此次袭击事件作为恐怖袭击,交由法国检方反恐部门调查,所涉罪名为“与恐怖组织有关的故意杀人”、“意图杀害公职人员”和“合伙从事恐怖犯罪活动”。国家司法警察和反恐情报部门负责具体调查工作。

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下午1时45分(北京时间1日下午7时45分)左右。据路透社报道,这名袭击者在行凶过程中曾高呼“真主伟大”。随后,负责在法国的重要火车站巡逻的反恐部队士兵将其击毙。

10月1日法国马赛火车站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来源:视觉中国

警方随后封锁了事发地点,并通过社交媒体网络平台推特发出呼吁,因为反恐人员在执行任务,请民众尽量避免前往持刀袭击事件发生的马赛圣夏勒火车站(Saint-Charles)以及附近区域。法国内政部长科隆(Gérard Collomb)在事发后立即赶往马赛。

警方称,这名袭击者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身份证件。不过法国内政部长表示,这名嫌疑人有多重身份。

1日晚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阿玛克通讯社(Amaq)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称,这个袭击者是“‘ISIS的战士”。此次袭击是针对由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的回击。

不过,ISIS并没有提供这名袭击者的名字以及他具体是哪一个恐怖组织成员。

来源:视觉中国

在近几年里,法国多次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法国内政部长科隆9月8日还曾宣布,自今年年初以来,法国当局已挫败了11起恐怖主义袭击图谋。他同时警告说,法国境内也可能发生类似巴塞罗那恐袭的事件。

法国自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后进入紧急状态,此后多次延长。今年7月上旬,法国国民议会批准将原本7月15日到期的紧急状态延长至11月1日。

责任编辑:王佳璐
恐怖袭击 法国 持刀 伊斯兰国 恐怖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