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称前总理英拉在英国,正寻求国际刑警组织发通缉令

来源:新华网

2017-10-04 09:07

泰国警察总署副署长希瓦拉3日对媒体说,前总理英拉在英国,泰国警方正在寻求国际刑警组织对英拉发出通缉令。

据新华网10月3日报道,希瓦拉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方面向泰方证实英拉已经离开迪拜前往英国,而泰国和英国之间有引渡协议。他还表示,自己上周已签署文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对英拉发出通缉令。

泰国总理巴育此前透露,根据泰外交部消息,英拉在迪拜

泰国最高法院9月27日在被告英拉不在场的情况下,对她涉及的大米收购案进行了宣判。法院认定英拉渎职、纵容腐败等罪名成立,依法判处其5年有期徒刑,且没有缓刑。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8月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2014年起,这一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及大量腐败。2014年5月,泰国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英拉总理职务。不久,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英拉政府。2015年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诉讼。

(杨舟)

责任编辑:李焕宇
泰国 英拉 通缉 通缉令 阿联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