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终结搜寻心有不甘:耗资1.6亿美元 仅找到3块残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5 11:42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10月3日报道,在历经三年的搜寻工作后,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ATSB)于周二(3日)在悉尼代表马航MH370国际搜救委员会发布有关搜寻的最终总结性报告。

报告称,搜救工作持续了1046天,覆盖12万平方公里的海底区域,总共耗资1.6亿美元,仅发现被冲上岸的三块飞机残片,MH370航班以及机上人员依然无法找到,搜救团队对此“非常遗憾”。

CNN网页截图

报告虽然没有解释马航MH370航班失踪的原因,但提及失事客机可能被找到的范围缩小到2.5万平方公里。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发布的这份报告总计400多页,详细记录了各方为搜寻马航MH370所做的努力,特别是澳大利亚主导的水下搜索,包括如何确定搜索区域以及实施搜索的具体情况。

本次搜寻时间持续了1046天,覆盖12万平方公里的海底区域,总共耗资1.6亿美元。搜索行动于今年1月停止时,除在印度洋沿岸多处发现被冲上岸的三块飞机残片外,没有找到这架飞机的下落。

报告称,“在现代化航空的时代下,如此之大的一架飞机消失无踪,这几乎是令人无法想象的事情,也肯定是不能被社会所接受的。”

报告还称,迄今为止,没有切实证据显示MH370航班究竟在哪里。人们推测飞机已经坠入大海。这一事件被视为人类航空史上最大的谜题。

此次马航MH370最终搜寻报告的发布意味着由澳大利亚主导的搜寻工作正式终结,只有发现令人信服的新证据之后,才会重新启动搜救工作。不过,报告也指出,马来西亚方面相关的调查仍在继续。

中新网称,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于4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没有放弃搜寻MH370,目前只是在寻找另外线索,以便能够继续搜寻。

廖中莱称,在今年1月完成46000平方英里南印度洋搜寻工作及宣布暂停后,一些海底勘探公司自荐协助搜寻MH370。“我们会研究这些公司的建议,但是搜寻的基本条件是必须有可靠证据”,“我们不能盲目继续搜寻,给予家属假希望”。

2014年3月8日,执行MH370航班的波音777客机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起飞,前往北京。飞行途中突然从雷达屏幕中消失。事发时,机上人员共有239人。除12名来自马来西亚的乘员外,另有227名乘客,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152人)。

在2014年3月24日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据分析,MH370航班在南印度洋坠毁。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客机失事,并推断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已经遇难。

责任编辑:吴娅坤
马航 搜寻 澳大利亚 马来西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