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威胁驱逐所有欧盟国家大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3 13:43

杜特尔特12日再次向西方国家“爆粗”,抨击部分欧洲国家和美国干涉菲律宾内政。

《菲律宾商报》10月13日消息,面对西方对菲律宾扫毒行动的抨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天再次发飙,他向不满菲人权表现的欧洲国家使节发出威胁,菲律宾可以和他们断绝外交关系,要求他们24小时内离开菲律宾。

但总统发言人阿贝拉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打圆场”称,总统只是被日前一些欧洲人权活动人士的话语激怒了,但这些人并不能代表欧盟官方立场。

资料图:杜特尔特(视觉中国图)

杜特尔特再次“爆粗”

杜特尔特总统在总统府新闻室启用仪式上表示:“这些国家的使节们听好了,我们明天就可以切断外交渠道。你们在24小时内离开我的国家,你们所有人。”

他说:“我们不容许任何人,包括美国在内,指示我们怎么做。我会在11月的东盟峰会中直截了当地再说一次。”

来自欧洲国家的7人人权代表团(包括部分国家国会议员)日前访问菲律宾,要求杜特尔特停止扫毒杀戮。他们警告,如果菲国“一意孤行”,将冲击菲律宾的国际经贸关系。

总部设在纽约的NGO组织“人权观察”日内瓦主任约翰·费舍尔9日表示,如果反毒战的死亡人数持续上升,菲律宾可被逐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费舍尔称,菲律宾从来不跟国际机构合作。杜特尔特总统一直地批评联合国及要求结束其反毒战造成的杀戮情况的其他外国机构。

费舍尔警告,如果持否认拒绝的态度,菲律宾可被逐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他补充,这是非常罕有且极端的情况。这是纽约联合国大会可以采取的一种措施。

约翰·费舍尔接受《菲律宾星报》专访截图

杜特尔特总统对此表示,联合国不可能取消菲律宾的会籍,因为中国、俄罗斯及东盟都不会同意。

他说:“你们当我不懂联合国宪章吗?”

另据英国《卫报》,杜特尔特当时还爆了粗口,他说,“就好像你们对我说,要把我们逐出联合国,你们这些混蛋就去做啊(Son of a whore go ahead)。”

他还提到西方国家因菲律宾的贫穷而得力,他说,“你们给我们援助,然后就开始编排我们,说可以做这个,不能做那个,扯淡吧(You bullshit),殖民时代已经过去了,别糊弄我们了(Don’t fuck with us)。”

杜特尔特还对西方掠夺他国资源的行为表示愤怒,他特别点名美国、英国和法国。他说,“你们积累起财富,在工业化上领先全球,因为你们撷取了阿拉伯最宝贵的资源——石油。你们在那里殖民,然后开始瓜分中东,美国,英国,法国,这才是你们现在为恐怖主义付出高昂代价的原因。愿你们有个好结局。(May you end up happy for what you have done.)”

总统发言人随后“打圆场”

《菲律宾商报》称,杜特尔特总统之前为扫毒行动引发人权争议而多次怒呛美国、欧盟和联合国,也曾扬言退出联合国,但后来改口称只是在开玩笑。

马拉坎南宫昨天匆忙澄清杜特尔特总统警告欧盟大使们在24小时内离开菲国的声明。马拉坎南宫说,总统的声明是针对一群议会议员的声明,总统府认为,该群议会议员并不能代表欧盟官方立场。

总统发言人阿贝拉说,总统只是回应了这些欧洲代表团,欧盟已澄清该代表团不代表欧盟官方立场,系媒体误报。

但阿贝拉仍然在声明中强调,该欧盟代表团的声明贬低了菲律宾作为一个主权国的地位。

阿贝拉说,总统只希望停止不当地干涉我们的国内事务,以维护国家作为一个主权国家的完整和尊严。

杜特尔特总统的发言人说,应该要以这个背景来理解总统威胁驱逐欧盟大使们的言论。

责任编辑:周远方
菲律宾 欧盟 美国 杜特尔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