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发图威胁将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发动恐怖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8 14:2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7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布了一张图片,威胁将于明年世界杯发动恐怖袭击。

该图片背景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一处比赛场馆,前面为一名手持枪械的“圣战分子”、炸弹以及明年世界杯的LOGO。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明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的11座城市举办,决赛则将于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

而在上周,IS还发布过另一张图片,展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照片进行射击,并号召其追随者在两位“主要敌人”周围多发动恐怖袭击。在图片下方还附有文字:“我们正在等待每一个发动袭击的机会,黎凡特就是俄罗斯人和美国人的坟墓”。(观察者网注:IS又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遭受过IS的炸弹袭击,14人因此丧生。这次爆炸是IS为了报复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空袭。

如今,成千上万名来自亚洲大陆中部的俄罗斯人前往中东加入IS。莫斯科的专家称,仅2015年就有约2400名俄罗斯人加入该组织。

“伊斯兰极端主义一直是普京的主要担忧”,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Ian Brzezinski说,“虽然俄罗斯政府的国防政策表示美国和北约是其最大威胁,但我一直认为普京将伊斯兰极端主义看作最直接的威胁”。

责任编辑:周千千
IS ISIS 俄罗斯 伊斯兰国 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